大多数分析师预测拜登入住白宫 但股市恐难逃下跌

摘要
在接受CNBC调查的20位策略师中,有14位认为拜登将在大选中击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20位策略师中有10位预计,标普500指数在选举日过后的第一个月内将会下跌。但这10为并不是全是预测拜登获胜的人,另外在这20人中有5人预计市场反弹,4人预测波动,一人则拒绝回答有关股市预测的问题。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接受CNBC调查的大多数股票市场策略师预计,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将在赢得美国总统大选。但是对于大选结果对股市意味着什么,这些接受调查的分析们分歧很大。

  在接受CNBC调查的20位策略师中,有14位认为拜登将在大选中击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20位策略师中有10位预计,标普500指数在选举日过后的第一个月内将会下跌。但这10为并不是全是预测拜登获胜的人,另外在这20人中有5人预计市场反弹,4人预测波动,一人则拒绝回答有关股市预测的问题。

  在接受调查的分析师中,有八位预计标普500指数在“大选日”过后第一个月将下跌5%,其中有3位策略师认为选择拜登胜出,2位预计特朗普胜出。另有2位策略师认为选举将有争议大选。同时有2位策略师预计,“大选日”后标普500指数将下跌10%,这其中有1位选择拜登胜出,另1位认为特朗普是胜利者。

  在接受调查的20位策略师中,其中有19位来自美国,有1位来自亚太地区。白宫拒绝就上述调查结果发表置评。

  拜登的税收政策是导致下跌的元凶

  一些分析师将市场负面归结于拜登提议的税收政策。

  一位策略师表示,“如果拜登在大选中胜出,且民主党掌控参议院,那么随着税收议程成形,(股市)在2021年的首个重大行动将是走低。”

  另一位策略师认为,股市作何反应将取决于参议院竞选的结果。“如果民主党赢得参议院,且拜登入主白宫,股市可能要会比拜登入主白宫但共和党守住参议院更难反弹,因为在后一种情况下,拜登不太可能不受限制地推行其提议的税收政策。”

  在20位策略师中,只有3位预计特朗普会在大选中大获全胜。

  有1位策略师指出,“关键战场”佛罗里达州的选情将决定特朗普的未来。这位策略者对CNBC表示:“特朗普将拿下大部分红色州(支持共和党的州),但他将失去佛罗里达州,而该州将帮助拜登在大选中胜利。”

  虽然拜登的税收政策令一些市场参与者感到不安,但是有一些市场参与者认为,对新冠疫情危机的全面应对,以及拜登所提议的对清洁能源和基础设施的投资,可能会抵消投资者的负面情绪。

  尽管一些市场参与者因拜登的税收政策而处于优势地位,但其他市场参与者则表示,他们对健康危机做出了全面反应,拟议中的清洁能源和基础设施投资可能会抵消投资者的负面情绪。

  特朗普胜出,或一场有争议的大选

  当被问及股市会对特朗普胜出作出何种反应时,有11位策略师预计标普500指数可能会上涨5%。另有5位策略师预计,股市将保持区间震荡。一些策略师指出,尽管特朗普在其首个任期内对资本市场有利,但股市上涨空间在2021年将受限,因为他对贸易和移民的限制举措可能会伤害美国的经济产出。

  策略师们表示,股市面临的一个重大风险仍是估值过高,和新冠肺炎疫苗有关的消息是支撑股市处于纪录高位的唯一因素。同时策略师们也担心可能会出现一场有争议的大选。当被问及这样的结果会对市场产生何种影响时,有11位策略师预计标普500指数将下降5-10%,令有5位策略师预计主要股指跌幅可能比10%更糟糕。

  在2000年,乔治·W·布什总统和民主党人戈尔的竞选活动因佛罗里达州的重新计票而发生冲突。最高法院进行了干预,大选终于在12月初为布什解决了,这距离选举日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

  标普500指数会居于何种水平

  接受CNBC询问的20位策略师还就2020年标普500指数的走势进行了预测。上周五,该指数报收创纪录的3397.16点。

  这其中有8位策略师预计标普500指数在2020年12月的目标区间介于3400-3600点之间;有5位策略师将目标区间设定在介于3000-3200点之间,较目前水平低出大约6-12%。估值和围绕新冠疫情的不确定性,是这些策略师给出负面展望的理由。

  有3位策略师预计,今年年底标普500指数将收于3600点上方。有2位策略师预计,该指数将跌破3000点。

  地缘政治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两党支持对于目前存在的地缘风险事件均表示支持。但两位候选人将在其关系处理上会有所不同。

  他们说特朗普总统可能会加强他的强硬反对立场。但是与更广泛的贸易领域相比,技术领域的痛苦将更加强烈。而另外受访者表示,预计拜登总统缓和地缘政治引发的一些问题,将目前剑拔弩张的关系降温。有人预测,虽然拜登将继续尝试将制造业工作遣返美国,但这种做法将减少对抗性,所有的谈判也将恢复到传统的外交方式。”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国大选 拜登 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