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了近四年总统特朗普总资产缩水3个亿 你敢信?

  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净资产在过去一年中减少了3亿美元,下降至27亿美元,自他上任以来总资产缩水了10%。

  这是自彭博社在2015年开始追踪其财富状况以来的最大年度跌幅。主要是由于特朗普集团旗下办公大楼的收入减少,其次是新冠疫情大流行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

  特朗普的批评者会说,这其中有些是他自己犯的错。他们指责特朗普在疫情蔓延时没有认真应对大流行,没有去推行戴口罩的方法,而是采取了一种可疑的药物疗法,并让各州互相争夺稀缺的医疗用品。总统错误地声称,如果进行更少的检测,该国的病例将会更少。

  由于政府和美联储的大规模刺激措施,以及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美国经济的一些领域还能维持下去。尽管如此,房地产、旅行和休闲方面的损失仍在继续。

  总统位于华尔街40号的办公楼,他在第五大道上具有标志性的特朗普大厦以及与Vornado Realty Trust共同拥有的房产的下跌,是其资产净值缩水的主要原因。他的高尔夫球场也在更大范围的价格下滑中贬值,因为越来越少的年轻人开始进行这项运动。

  美国的高感染率和死亡人数在关键时刻动摇了属于总统的业务。去年下半年,埃里克·特朗普在父亲在白宫期间经营公司,并打算出售他们在华盛顿的酒店。今年6月,Vornado表示,正在探索对与特朗普集团共同拥有的两座办公大楼进行“资本重组”的选择。大流行以及经济和房地产市场前景的不确定性,使寻找新投资者成为一项挑战。

  特朗普以其成功商人的形象开展竞选活动,当时其净资产为30亿美元(他声称为100亿美元),他承诺将给美国带来广泛的繁荣。在他接任总统一职后,美国股市持续走高,特朗普经常在Twitter上指出这一点。

  但在疫情的影响下,一切都变了。大流行对他的商业帝国的全部影响尚未全面显露出来。贷款机构提供的2019年特朗普全年财务报告显示,早在病毒开始肆虐之前,他的办公地产收入就出现了下降,支出却出现了上升。上个月,政府强制公布了特朗普的酒店、度假村和高尔夫业务去年的财务数据。

  特朗普在曼哈顿的房产是他的主要资产,带来了稳定的现金流,公司利用这些现金流进一步进军不那么可靠的高尔夫业务。

  当然也有一些亮点。去年,总统的品牌推广和授权业务继续创造了数千万美元的收入,尽管此前一些拥有特朗普品牌授权的地产公司切断了与特朗普的联系。对他在华盛顿的酒店的早期出价显示出投资者对该资产的兴趣,尽管出价远不及特朗普家族最初希望的5亿美元。这家酒店每年带来4000万美元的收入。特朗普每年要求联邦政府支付300万美元来使用这处房产。

  为了计算总统的净资产,彭博社从数十个来源中选取了数据,包括贷款人、房地产和公司记录、主流估值指标、可比房地产数据、政府财务披露、分析师报告和采访。

  这些数据显示了广泛的收入来源:特朗普在菲律宾的一个开发项目获得了高达500万美元的收入,在加尔各答的一个开发项目获得了高达100万美元的收入,还有他1987年出版的《交易的艺术》一书获得了高达100万美元的版税。

关键词阅读:总统 特朗普 资产缩水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