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大多因冠状病毒导致的失业可能是暂时的

  特朗普政府周四在一份报告中估计,2月至5月间所增加失业中的80%可能都只是暂时的。该报告称,救济支出显著减轻了冠状病毒大流行造成的经济痛苦。

  美国失业人数从2月份的580万增加到4月份的2300多万,原因是美国经济的大部分领域被关闭,以减缓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7月份失业率为10.2%,有1630万人失业。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White House Council of Economic Advisers)的报告称,旨在让员工坚守工作岗位的薪资保护计划帮助避免了一波小企业破产潮。因此,82%的新增失业可能是暂时性的,而不是永久性的。此外,直接支付给家庭和增加的失业津贴提高了低收入工人的收入。

  这份报告出炉之际,特朗普政府和参议院共和党人与众议院民主党人仍在为经济提供额外支持的规模上陷入僵局。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和众议院议长、加州民主党人佩洛西(Nancy Pelosi)本周针锋相对,指责对方在提高失业救济、保障租户权益以及支撑州和地方政府财政的问题上拒绝妥协。

关键词阅读:白宫 冠状病毒 失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