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Q2财报:总营收74亿 营收成本较2019年同期下降2%

  2020年8月14日,爱奇艺公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爱奇艺总营收达到74亿元人民币(约合10亿美元),同比增长4%,总营收和同比增速符合该公司此前的预期。作为爱奇艺最主要收入支柱的会员营收在Q2达到40亿元,同比增长19%。广告收入、内容发行收入和其他营收分别实现16亿、8.6亿和9.18亿。

  值得注意的是,在爱奇艺的营收成本同比下降2%,亏损率降至17%,相比2019年同期的26%,大幅下降。

  对此,爱奇艺首席财务官王晓东表示:“持续在原创内容方面进行战略投入以提高自制能力,同时在各个方面更加审慎地投入,这使得亏损率收窄。”盘点公开数据,在第二季度,爱奇艺推出了《怪你过分美丽》《民初奇人传》这样的热门剧集。尤其在行业内创新推出的“迷雾剧场”中探讨家庭教育议题的悬疑短剧集《隐秘的角落》引发了极大的市场反响。爱奇艺推出的自制综艺《青春有你2》《我是唱作人2》等也广受关注。根据公开信息,2020年一季度疫情影响综艺制作延期或紧急转移云录制的情况下,爱奇艺依然保持了10部的上新量。

  尽管维持了爆款内容的持续输出,单从数据上看,爱奇艺的营收成本的增长却并没有因此水涨船高。根据财报数据显示:截止到2020年第二季度,爱奇艺的营收成本已经连续三个季度有所下降,其中内容支出的占比已经逐步稳定在总成本的60%左右。

  目前已经发布的腾讯财报数据显示,由于宏观外部环境影响,品牌广告需求疲软以及部分内容制作及上线时间延迟导致腾讯视频的广告收入下降,致使媒体广告收入下降25%。可窥见,在外部环境复苏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背景下,视频平台“开源节流”还需更多将聚焦在提升运营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率上。

关键词阅读:爱奇艺 财报 营收成本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