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减弱及产量增长预期施压 原油微幅收跌

摘要
国际能源署下调2020年全球需求预计以及两个阿拉伯国家建立外交关系缓解该地区供应风险为市场带来压力,但美国原油供应连续第三周下降以及近期消费增长的迹象则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带来些许提振,原油期货承压收低。纽约原油下跌1%报收42.24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国际能源署(IEA)进一步下调了对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的预测,以及两个阿拉伯国家取得外交进展的消息缓解了中东地区的供应风险。但与此同时,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三个星期下降,再加上最近出现了消费上升的迹象,则帮助限制了油价跌幅,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43美分,报收于每桶42.24美元,跌幅为1%。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47美分,报收于每桶44.96美元,跌幅为1%。

  在周四发布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国际能源署加深了对2020年全球需求萎缩的预测。该署预计全球需求同比减少810万桶/日,至9190万桶/日。在国际能源署发布这份报告的前一天,欧佩克(OPEC)表示,预计今年的原油需求增长将下降910万桶/日,至9060万桶/日。

  但分析师表示,国际能源署的这份报告可能只会产生短暂的影响,而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库存持续下降,对油价形成了支撑。EIA报告称,上周原油库存减少了450万桶,连续第三周下降。

  辉立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表示,这项数据突显出美国国内需求改善的迹象,以及全球供应收紧的可能性。他指出,IEA的报告称6月份全球需求超过供应,这意味着今年剩余时间里全球库存将会减少。弗林在一份每日报告中表示:“因此,除非(新冠肺炎)第二波停摆或股市重大崩盘导致任何重大挫折,否则油价年底上涨的前景看起来极有可能。”

  但国际能源署也在报告中表示:“新冠肺炎引发的需求不确定性和增产的可能性意味着,石油市场的再平衡仍然微妙。”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的全球经济学家凯林-伯奇(Cailin Birch)表示:“原油消费的最初反弹出现在6月份,而7月份的反弹程度较小,可能会在8月份趋于平稳”,因为在疫苗问世之前,旅行和航空燃料需求不太可能持续复苏,最有可能在2021年末。

  与此同时,阿联酋和以色列达成全面外交关系的消息“消除了石油方面的一些地缘政治风险”,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在一份最新市场报告中表示。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0.7%,报收于每加仑1.2348美元;9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1.5%,报收于每加仑1.2381美元;9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1.4%,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182美元。

  美国能源信息署在周四早些时候发布了截至8月7日当周的天然气库存报告。报告显示,该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增加580亿立方英尺(约合16亿立方米),增幅超出预期。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增加510亿立方英尺(约合14亿立方米)。

关键词阅读:原油 需求 产量 沙特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