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死亡人数再创新高 特朗普说他和疫苗供应商都谈好了

  美股周二收跌,道指跌104.53点,纳指跌185.53点,标普500指数跌26.78点。其中科技股跌幅领先,市场方面关注美国财政刺激措施、疫苗研发以及国际紧张局势等。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贵金属方面也出现了暴跌。纽市盘中金价暴跌,现货黄金重挫逾110美元,刷新近两周低点至1910.15美元/盎司,最深跌幅达5.78%,创2013年6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现货白银收跌近4.3美元或14.7%,跌幅为雷曼危机以来之最。

  同日,美国疫情的重灾州之一,佛罗里达州报告了276例死亡病例,这是今年出现新冠疫情以来,该州单日报告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

  为了稳定“民心”(选票),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当地时间8月11日晚间的简报会上宣布,与Moderna达成了1亿剂疫苗采购协议。美国政府将购买1亿剂Moderna实验性新冠病毒疫苗,而该疫苗目前正在后期人体试验阶段。

  死亡人数创新高

  当地时间8月11日,美国疫情的重灾州之一,佛罗里达州报告了276例死亡病例,这也是今年新冠疫情出现以来,该州单日报告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

  根据该州卫生部门的数据,佛罗里达州因新冠病毒死亡的总人数达到了8553例。该州还报告了5886例新增病例,自疫情以来,该州累计确诊病例已达到542792例。

  对此,佛罗里达卫生部并没有发布任何的评论。

  一边疫情还没有完全控制,一边有的州已经打算重新开放酒吧。德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雅培(Greg Abbott)在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德克萨斯州的酒吧可能可以重新开放,前提是该州能够更好地遏制新冠病毒。

  雅培表示,如果该州的住院率和阳性率恢复至较低水平,那么德克萨斯州酒吧的企业主也可以考虑重新开放自己的酒吧,不过这些酒吧都仍然需要遵守该州制定的健康指南。

  然而根据德克萨斯州州卫生服务部的数据,德克萨斯州目前的阳性率仍接近21%。

  更为讽刺的是,11日,被称为美国“抗疫队长”的福奇(Anthony Fauci)表示,如果全美国不以统一的方式实施口罩和社会隔离政策,届时,美国可能将在秋季和冬季应对流感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暴发,进入非常困难的时期。

  特朗普宣布疫苗协议

  美国疫情持续难见好转,俄罗斯总统普京又在11日宣布俄首款新冠病毒疫苗已经注册,从而成为世界上首个正式注册的新冠病毒疫苗。

  这些消息让特朗普“急不可耐”。当晚的疫情简报会上,特朗普宣布,美国政府已经与Moderna达成了采购1亿剂疫苗的协议,该疫苗目前正在后期人体试验阶段。

  随后,Moderna表示,其疫苗mRNA-1273的交易价值达15.25亿美元,该协议将使联邦政府可选择购买多达4亿剂额外剂量。该公司在周二的新闻稿中说,美国政府已经投资9.55亿美元开发Moderna疫苗,使总投资额达到24.8亿美元。

  消息公布后,Moderna股价盘后大涨近12%,该公司周二收跌4.22%,报68.97美元。

  事实上,在7月底,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院长柯林斯(Francis Collins)就宣布启动了Moderna大型三期试验。

  但柯林斯在宣布该消息时也表示,“2020年结束前实现安全和有效的疫苗是颇有难度的目标”。Moderna公司CEO Stephane Bancel也认为,该公司的是目标是稳步朝着2021年起一年交付约5亿剂疫苗迈进,一年最多可能交付的疫苗为10亿剂。

  瑞银全球理财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也预测:“美国不会重新实行全国封锁,从2021年第二季度开始广泛使用疫苗,对人员活动的适度限制应该足以使疫情可控。”

  而对于此款疫苗安全性的问题,路透在一篇新闻中透露称,Moderna正在进行的大规模后期试验,就是旨在评估Moderna的mRNA-1273疫苗安全性,判断其可否在注射两剂后防止新冠症状。福奇也称,在见过之前较小规模试验的数据后,他“不会特别担心”疫苗的安全性。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政府与Moderna的交易遵循了与制药巨头辉瑞(Pfizer)和强生(Johnson)达成的潜在新冠病毒疫苗的类似协议。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死亡病例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