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科技股泡沫即将破裂 纳指有10%回调可能

摘要
投资公司BTIG的首席股票和衍生品策略师朱利安·伊曼纽尔(Julian Emanuel)指出,美国股市上最大的“赢家”可能正处在泡沫之中,他向其客户表示,现在应该考虑减少对大型科技股的敞口。

  投资公司BTIG的首席股票和衍生品策略师朱利安·伊曼纽尔(Julian Emanuel)指出,美国股市上最大的“赢家”可能正处在泡沫之中,他向其客户表示,现在应该考虑减少对大型科技股的敞口。

  伊曼纽尔在周一接受采访时表示:“科技股的风险过高,我们担心这个板块中正在开始出现泡沫。”

  根据伊曼纽尔的说法,Facebook、苹果、亚马逊、微软和谷歌是最脆弱的。

  “在顶部和底部板块之间的相对表现中,存在着错位或泡沫。”伊曼纽尔说道。“(去年)科技板块的表现比能源板块高出78.2%,这真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数字。“

  他担心,科技股的泡沫会导致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0%。今年到目前为止,纳指已经35次创下历史新高。周一该指数收盘下跌,但距离纪录高位仍旧只有1%。

  “在这种时候,如果你在这些雄心勃勃的科技公司中获得了一些外部收益,那么你可能会想要转而投资一些落后者。”伊曼纽尔说道。“这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微型的投资组合再平衡,就像我们在3月下旬建议客户减少对固定收益资产的敞口并买入股票一样。”

  在进入2020年时,伊曼纽尔是华尔街最大的看涨人士之一,他现在不确定有什么因素可能会刺破“泡沫”。他认为,任何事情都有可能成为刺破泡沫的因素,从地缘政治紧张形势升级到美国总统大选,再到就像2000年科技泡沫破裂时那样,根本没有什么触发因素。

  但他警告称,当这种情况真的发生时,标普500指数也不会毫发无损。伊曼纽尔指出,该指数对大型科技股的敞口极大。

  “这确实是一个迹象,表明标普500指数可能难以再创新高。”他说道。“考虑到我们目前期待大选季的市场风险因素,你肯定会看到回调。”

  不过,他对泡沫的整体担忧并不适用于标普500指数。

  “我们认为,市场的整体估值没有问题——如果你想想,我们在互联网时代看到估值倍数更高,而现在的环境是零利率时,肯定不会有什么问题。”他说道。

  尽管伊曼纽尔很谨慎,但他对2021年的股市前景持乐观态度。他预计,经济从新冠病毒大流行中恢复和有关美国总统大选的不确定性将会消失。

  “一般来说,你不一定想要减少对股票的敞口。”伊曼纽尔说道。

关键词阅读:美股 科技股 泡沫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