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月逆转 美股创史上最短熊市

  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二可能创下自疫情爆发以来的新高,并超过2月份创下的历史新高。这意味着,华尔街用了不到5个月的时间就从最低点升至历史新高,这一2020年的熊市也将成为史上最短的熊市。

  标普500指数今年的最高点是3,385.15,而周一的收盘点位仅比这一点位低25点,仅有不到0.7%的差距。截至周二上午,该指数仍低于这一数字,但在这个交易日仍有很多事情可能发生。

  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公司的西尔弗布拉特(Howard Silverblatt)说,如果一切顺利,此次冠状病毒导致的熊市将是有史以来最短的,只有1.1个月。几乎可以肯定,这将是有史以来最快的复苏。

  尽管标普500指数有望刷新纪录,但它还没有达到所有人对新牛市的定义。CFRA的研究将牛市定义为从之前的低点反弹20%,并且在六个月内不会出现下跌。按照这个定义,标准普尔指数仍未达到牛市的定义,但仍很可能会发生,除非未来几周市场突然崩盘。

  在3月份恐慌性抛售期间,美股进入熊市,即从最近的高点下跌20%。但到今年4月,标准普尔500指数已经从低点反弹了20%,进入了新一轮牛市的轨道。

  自那以来,在空前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以及经济复苏希望的推动下,市场持续反弹。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上涨4%。

  周二早盘截止发稿,标普500指数上涨0.3%,道指上涨1.1%,涨幅约32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周四创出历史新高,但早盘一度跌约1%。

  周一晚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白宫正在考虑削减资本利得税,这提振了华尔街的士气。

  自从国会关于下一个刺激方案的谈判上周破裂以来,特朗普在周末签署了行政命令,增加失业福利,减轻一些美国人的工资税负担。这些行动的有效性和合法性仍然是华盛顿的一个激烈争论的话题。

  与此同时,在新冠疫情方面,俄罗斯成为首个注册疫苗的国家。尽管俄罗斯的这一进程在医学界引发了质疑,但这一举措可能会提高人们对研制出疫苗的希望。

关键词阅读:美股 熊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