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亿美元的黄金ETF遭遇3月份以来最大规模资金流出

  在涌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之后,一些投资者在经济前景喜忧参半的情况下削减头寸。

  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道富公司的SPDR Gold Shares交易所交易基金(代码GLD)周五遭遇3.82亿美元资金流出。虽然对于这只820亿美元的基金来说只是九牛一毛,但却是3月以来最大的撤资。

  由于对复苏前景的担忧减弱了对经济反弹的乐观情绪,金价已经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总统 唐纳德·特朗普周末采取行政措施延长经济援助。上周,金价创历史新高,黄金ETF也录得一年多来最长连续资金流入,因为投资者权衡不断逼近的美国经济刺激交易最后期限。

  “没有哪个基金会永远在吸引资金,因为在2020年大量资金流入之后,投资者不可避免地要获利回吐,”CFRA Research的ETF和共同基金研究主管Todd Rosenbluth表示。

  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GLD今年吸引了近210亿美元,在4.6万亿美元的ETF市场排名第二。先锋领航标普500指数ETF(代码VOO)今年的资金流入量排名第一。

关键词阅读:ETF 资金流出 交易所 基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