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呼吁关闭经济6周以遏制冠状病毒传播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尼尔·卡什卡里(Neel Kashkari)周五呼吁全国关闭经济长达六周以遏制冠状病毒大流行,并警告说在2020年剩下的时间可能比美国迄今所经历的情况更为糟糕。

  “接下来的六个月可能会让我们目前所经历的一切看起来更像一场更大灾难的热身。随着学校和大学开学,商店和企业重新开放,室内供暖季节的开始,新病例数将迅速增长,” 卡什卡里与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与政策中心主任迈克尔·奥斯特霍尔姆博士在纽约时报的专栏共同撰文表示。

  卡什卡里回应了此前在CBS>哥伦比亚广播“面对全国”的言论,他认为,“如果我们努力锁定一个月或六个星期,我们可以将确诊病例倒计时,这样我们的检测和对接触者的追踪实际上足以控制‘冠状病毒的传播’。”

  然而,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坚持各州重新开放。本周早些时候,当被问及卡什卡利的言论时,特朗普表示美国“不会再次关闭”。

  除了经济关闭之外,卡什卡里周五还呼吁联邦政府提供更多的刺激措施。

  “国会应该积极支持那些因为疫情而失去工作的人。这不仅是正确的做法,而且对我们的经济复苏至关重要。”卡什卡里说道,“如果人们付不起账单,就会波及整个经济,使经济衰退更加严重,破产的企业会更多,国家复苏的速度也会更慢。”

  但国会的僵局阻止了任何经济救助方案的通过。鉴于目前的僵局,特朗普决定采取单边行动。周六,他签署了几项行政命令,旨在延长部分已经过期的新冠疫情纾困措施。其中一项行政命令,要求为失业者提供每周400美元的额外失业援助,但一部分资金将由各州支付。

关键词阅读:冠状病毒 美联储 经济复苏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