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BRK.A.US)Q2财报公布在即,瑞银预计净利将达377亿美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巴菲特旗下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BRK.A.US)将于本周六公布二季度财报。StreetAccount调查的分析师预计伯克希尔每股收益为2.12美元,营收达到610.8亿美元。瑞银方面预计该公司季度净利润将达到创纪录的377亿美元。

  作为伯克希尔最主要的持股之一,苹果(AAPL.US)肯定是预测业绩爆增的一大原因。这家iPhone制造商是伯克希尔最大的普通股持仓,第二季度涨幅超过43%,今年涨幅超过54%。

  Stone Investment Partners首席投资官比尔-斯通(Bill Stone)表示:“伯克希尔第二季度的净利润几乎肯定会令人印象深刻,但投资者应该对经营收益更感兴趣,因为这反映了公司的真正盈利能力。”

  Stone表示,他将更加关注伯克希尔的经营业绩,这也是巴菲特本人所建议的,因为股市的季度涨跌可能是短暂的。他称:“伯克希尔的业务多元化,各块都会受到或多或少的影响,我将关注这些业务如何反弹,保险是一块值得关注的领域,因为卫生事件期间人们减少出行,索赔也会一并减少。”

  瑞银分析师Brian Meredith指出,实际上,伯克希尔在二季度的表现还是落后于市场,下跌2.36%,投资者便会更加关注伯克希尔在二季度到底回购了多少股票。Meredith称:“尽管伯克希尔股价对比其内在价值有很大的折扣,该公司拥有大量的现金,而回购的股票却很少,进一步增加股份回购应该会推动其股价上涨。”

  Stone也表示赞同此观点,他表示:“回购可能为持续反弹提供支持,因为投资者会认为,如果回购量上升,巴菲特和芒格认为自家股票价值被低估。”

  伯克希尔的股东们近年来越来越坚持要求伯克希尔·哈撒韦通过投资更多的公司或将财富返还给投资者,因该公司的现金囤积达到1370亿美元。

  在5月份的股东大会上,巴菲特称需要对美国经济状况更加谨慎。而伯克希尔·哈撒韦也在二季度更多地听取了这些投资者的要求。Meredith表示,最近的监管文件显示,从4月23日到7月7日,伯克希尔已经回购了约53亿美元的股票。

  伯克希尔还在7月达成了一项天然气资产交易,并在8月4日之前的连续12个工作日内缓慢但稳定地购买了至少20亿美元的美国银行(BAC.US)股份。这使得该集团持有美国银行的总持股价值达到近260亿美元,占该银行股权的11.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