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困方案搁浅及川普禁令频发 美股涨跌互现纳指跌近百点

摘要
非农数据超预期为市场带来提振,但财政刺激措施谈判分歧巨大以及特朗普针对微信及字节跳动的行政命令引发市场担忧情绪,美股收盘涨跌互现,纳指跌近百点盘中再创历史新高;中概股普遍下跌,跟谁学(GSX)再遭香橼做空收盘暴跌18.82%,安派科抗体检测获FDA紧急授权股价暴涨38%。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非农数据超预期为市场带来提振,但财政刺激措施谈判分歧巨大以及特朗普针对微信及字节跳动的行政命令引发市场担忧情绪,美股收盘涨跌互现,纳指跌近百点盘中再创历史新高;中概股普遍下跌,跟谁学(GSX)再遭香橼做空收盘暴跌18.82%,安派科抗体检测获FDA紧急授权股价暴涨38%。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46.50点,涨幅0.17%报27433.48点;标普500指数上涨2.10点,涨幅0.06%报3351.2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97.09点,跌幅0.87%报11010.98点;本周道指累涨3.8%,纳指累涨2.47%,标普累涨2.45%。美股板块大部分上涨。金融板块上涨2.08%。通用板块上涨1.73%。工业板块上涨1.65%。房地产板块上涨1.25%。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上涨0.51%。医疗板块上涨0.27%。材料板块上涨0.20%。非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上涨0.11%。能源板块上涨0.07%。通讯板块下跌0.17%。科技板块下跌1.53%。

  周五,美股市场终结5连涨行情,三大指数全线调整,7月非农数据意外走强并未扭转乾坤;亚洲市场全线下挫,日本股市由于新冠患者数量持续攀升出现三连跌行情,中国股市也在震荡后走低,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封杀”Tik Tok和微信,引发市场恐慌;欧洲市场小幅走高,美国7月份就业数据提振市场信心,新增就业人数环比增加176.3万人,超过市场预期的167.5万人,远好于周三的ADP非农就业数据表现,失业率下降至10.2%,同样好于市场预期,但制造业新增就业人数仅为2.6万人,远低于市场预期,小时工资水平逆势上涨0.2%,远超市场预期,在该数据发布后,高盛分析师以及CNBC分析师Jim Cramer均表示并未从就业数据中看到特别积极的信号;早盘三大指数均有小幅低开,科技股明显回落,苹果跌幅超过1%,回到450美元下方,Netflix一路重挫,击穿500美元整数关口,推特也冲高回落,纳斯达克指数领跌,金融股开始短线走强,富国银行领跑,涨幅超过2%;盘中CNBC爆出消息称,印度方面出现坠机事故导致大量伤亡,坠毁机型为波音737,波音股价短线承压,未能延续周四的强势反弹,跌幅超过1%,军工股则逆市走强,雷神、洛马股价涨幅均超过1%;尾盘,有消息称,白宫和民主党方面就新纾困法案的谈判并未获得成功,双方分歧巨大,特朗普总统可能需要以行政命令的方式推出新的纾困计划,三大指数短线回暖,公共事业板块领跑市场,油价金价双双走弱。

  美国7月非农录得增加176.3万人,增幅创有记录以来第三高水平

  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了7月非农就业报告,就业市场继续反弹,但速度有所放缓,表明尽管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激增,但经济反弹仍在取得进展。但有分析认为,此次非农数据具有误导性,根本的情况比这些数字显示的要糟糕得多。

  数据录得新增就业人数为176.3万人,高于预期的160万人,增幅创有记录以来第三高水平。5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270万人上修至272.5万人,6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480万人下修至479.1万人。同时公布的7月失业率录得10.2%,低于预期的10.5%,前值的11.1%,为连续第四个月下降。

  美国纾困法案谈判艰难推进 特朗普称正起草行政令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6日表示,如果白宫和国会的谈判不能如期取得进展,他可能会在本周晚些时候推进有关新冠疫情纾困措施的行政令。

  特朗普当日出发前往俄亥俄州参加活动前称,“可能明天下午”或“后天早上”就会签署该行政令。“现在正在起草。让我们等等看。我们也有可能达成协议,也有可能无法达成协议。”他表示,民主党和白宫代表仍有可能就新一轮纾困案达成协议,但双方在最高金额和具体条款上仍有很大分歧。

  据报道,白宫幕僚长、财政部长、参议院少数党领袖和众议院议长定于当地时间6日晚继续进行磋商。各方均表示,希望在7日之前就关键问题达成协议。

  特朗普本周一直坚称,他有权发布行政令,恢复扩大的失业保险福利,恢复联邦暂停驱逐令,并暂停征收薪资税。目前尚不清楚总统是否有权力单方面采取这些行动。特朗普希望将削减薪资税纳入下一轮纾困措施,但这个想法遭到两党的抵制。

  美国宣布加拿大部分铝产品恢复10%关税 加拿大实施报复

  特朗普在周四在俄亥俄州惠而浦制造工厂的演讲中宣布,他已经签署了一项宣言,对从加拿大进口的铝征收10%的关税,该关税已于一年前取消。总统抱怨说,加拿大使美国铝业工人处于不利地位。特朗普的公告文本说,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告诉特朗普,在2019年年中决定取消关税后的几个月里,加拿大铝进口“大幅增加”。这种所谓的激增“有可能损害国内铝的生产和产能利用率”。

  就在特朗普宣布这一消息几小时后,特鲁多誓言要对美国实施反制措施。加拿大副总理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 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加拿大将迅速作出强烈反应。”“我们将实行一美元对一美元的反制措施,这是一种平衡和完全对等的报复,”弗里兰说。“我们不会升级,也不会让步。”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Justin Trudeau)将在未来30天内就一系列含铝产品与加拿大公民和企业进行磋商。她说,加拿大对美国进口商品征收的新关税总额将达到36亿加元(合27亿美元)。加拿大周五表示,也将对价值27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对加拿大重新征收铝关税引发的新一轮贸易争端的最新进展。

  美国上市的科技公司总市值117万亿美元,全球GDP140万亿美元

  美国上市的科技公司总市值117万亿美元;全球GDP140万亿美元。三月到现在,这些公司的市值几乎翻倍,涨了约60万亿美元,大约全球前十大国家的GDP。以这个速度,这些科技公司的总市值很快就要超过全球GDP总和。

  联储开闸放水 美国通胀风险大增

  随着美联储和国会实施了一系列创纪录的刺激计划,市场上关于通货膨胀的讨论度一直居高不下。投资者开始在市场上寻找一系列的线索,以寻找“通胀”的蛛丝马迹。一系列数据显示,银行以及其他流动性账户中的存款量开始激增,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都铎基金创始人保罗·都铎等基金大鳄也开始警告投资者“物价不温不火的时代将终结”。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股分析师麦克-威尔逊本周也表示:“我们之前从未见过如此高的货币供应量,客观来说,美联储未来可能无法控制货币供应的增长。而这意味着如果通货膨胀持续发酵,美联储也将无法控制。”

  目前可追踪的众多通胀指标中,最直观的就是广义货币M2。与2019年相比,今年M2增幅已经超过23%,从15.33万亿美元扩大18.3万亿美元,创下了1981年以来新高。在此之前,M2增速通常是稳健增长为主,同比增速从未超过15%。

  字节跳动声明:如果美国政府不给予公正对待,将诉诸美国法院

  字节跳动声明称,美国总统最新颁发的关于禁止其与美国进行商业往来的这项行政命令没有遵循正当法律程序,我们对此感到非常震惊。

  该项命令开了一个有违表达自由和开放市场的危险先例。我们将全力采取一切可行的措施,确保法治不被摒弃,我们的公司和用户获得公正的对待。如果美国政府不能给予我们公正的对待,我们将诉诸美国法院。

  消息称百胜中国计划最早于9月在港二次上市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计划最早于9月份在香港进行第二次上市。汇丰银行此前表示,尽管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影响挥之不去,但到2021年,百胜中国可能会实现收入和利润的快速增长。该行表示,一旦疫情结束,外卖订单和企业销售的增加可能会进一步提振其潜在增长。

  百胜中国在中国经营肯德基和必胜客餐厅,该公司公布的第二季度营业利润高于汇丰的预估。并将目标价从58.00美元上调至63.00美元。

  58同城宣布9月7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对合并计划进行投票表决

  58同城宣布,将于北京时间2020年9月7日上午10点30分在北京朝阳区酒仙桥北路甲10号院105号楼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对6月15日达成的私有化协议进行投票表决。

  58同城6月15日曾发布公告称,与Quantum Bloom Group Ltd.签订合并协议。根据合并协议条款,买方投资财团将以每股普通股28美元(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股56美元)现金价格购买58同城所有已发行普通股,总交易估值约为87亿美元。该交易完成后,58同城将变成一家私有企业,其美国存托股(ADS)将从纽交所退市。58同城董事会已批准该交易,并建议公司股东和ADS持有人投票批准该交易。

  新浪聘请顾问评估私有化提议

  浪特别委员会今日宣布,随着公司对于New Wave MMXV 私有化提议的权衡,公司进入决定任命摩根士丹利亚洲有限公司为财务顾问,而吉布森,邓恩&;;克鲁特为法律顾问。

  此前新浪收到一份由New Wave MMXV提出的非约束性私有化提议,计划以每股ADS41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新浪内部未持有的股票。

  香橼再度发难称跟谁学是股票骗局!跟谁学股价暴跌但年内仍累涨400%

  以猎杀中概股而闻名的做空机构香橼研究公司(Citron Research)的创始人安德鲁·莱福特(Andrew Left)周五称,好未来和新东方等教育公司“值得尊敬”,但这些公司的市场份额却正在被跟谁学抢占,这是应该让人感到“耻辱”的事情。消息传出后,跟谁学股价一路下跌,收跌逾18.82%%,报106.57美元市值255亿美元,此前盘中一度涨超8%升至141.78美元的历史新高,但今年来仍累计上涨近400%。

  香橼在Twitter上称:“我的孩子们喜欢TikTok,我们拥有阿里巴巴的股票,但跟谁学仍是一个股票欺诈。利用这个机会,建立空头仓位。我们对审计师/监管机构充满信心。看看Wirecard(已申请破产的德国支付巨头)的走势就会知道,做空不容易,但维持欺诈性的财务状况同样不容易。”香橼还提供了一个网页链接:https://gsxstockfraud.com/,打开之后的大标题写道:“过去一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表现最好的股票是个股票骗局。”下面的小标题则写道:“如果你相信跟谁学的财务报表,那么它要么是谷歌初创以来最好的商业模式,要么是一场股票骗局。”

  今年4月,香橼首次做空跟谁学,称跟谁学2019年营收被夸大了70%左右,其股票应该立即停止交易,并启动内部调查。随后,香橼又分别在4月30日和5月7日两次做空,称跟谁学篡改和伪造了审计报告的财务数据。今年5月,另一家做空机构浑水调研公司(Muddy Waters Research)也曾发布做空报告,称跟谁学至少70%的用户是虚假的,甚至可能达到80%;营收情况也是如此。

  贝壳找房拟发行1.06亿股美国存托凭证 发行区间17-19美元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贝壳找房IPO拟发行规模1.06亿股的美国存托凭证,发行价区间为17至19美元,最高融资近20亿美元。本次贝壳IPO的承销商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华兴资本、摩根大通、中金公司等,承销团阵容豪华。此外,根据更新的招股书披露,承销商拥有1590万股ADS的超额认购权,行业人士分析,如承销商全额行使“绿鞋机制”,则贝壳IPO公开募集资金将达到20.72亿-23.15亿美元。

  根据最新招股书,老股东腾讯、高瓴和红杉均表示有兴趣以首次公开募股价格认购贝壳此次IPO,其中,腾讯公布至少认购价值2亿美元的ADS,高瓴和红杉则分别认购至少价值1亿美金的ADS。一直以来,贝壳获得了腾讯、高瓴、软银等多个头部投资机构的青睐。IPO前,在机构股东里,腾讯以12.3%的持股比例排在第一位,软银10.2%、高瓴5.3%紧跟其后。此外,招股书中显示全球TOP长线基金之一的富达基金及其相关实体意愿认购至少4亿美元的ADS。

关键词阅读:美股 非农数据 纾困法案 特朗普 原油 黄金 跟谁学 微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