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缘紧张局势再度升级导致需求承压 原油大幅收跌

摘要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TikTok和微信的母公司进行了全面但未明确的交易禁令,使本来紧张的地缘关系再度升级从而导致能源需求承压,纽约原油下跌1.7%报收41.22美元,本周累计上涨2.4%。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TikTok和微信的母公司进行了全面但未明确的交易禁令,使本来紧张的地缘关系再度升级从而导致能源需求承压,原油收盘大幅下挫。

  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73美分,跌幅1.7%,收于每桶41.22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10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69美分,跌幅1.5%,收于每桶44.40美元。本周美国WTI原油上涨2.4%,布伦特原油上涨2%。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晚间签署的禁止与上述公司交易的行政命令将在45天内生效。AxiCorp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该消息宣布后,亚洲交易中的石油价格走低,这表明“就地缘政治风险而言,亚洲石油交易商(以及大多数市场交易商)都对紧张局势加剧抱有不乐观的预期。”同时,面对主要生产商于8月1日生效的生产抑制措施减少。

  沙特阿拉伯周四将其进入亚洲和欧洲的原油的官方售价下调了30美分。分析师表示,此举令贸易商感到宽慰,他们担心这些贸易商将大幅度削减报价以从竞争对手手中夺取市场份额。

  RBC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师迈克尔•特兰(Michael Tra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减产仍表明全球市场没有像一个月前那样完整地吸收实物原油。他写道:“因为产量的额外增加,削减OSP表示市场正努力吸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压力。

  Tran指出,中国在吸收供应方面发挥了过大作用,这意味着中国进口的任何放缓都将在较软的实物定价中体现出来。同时,大多数地区的炼油厂利润率仍然很低,而最近几周美国和欧洲的运输量却停滞不前。他说:“因为炼油利润率极低可能会导致经济削减或对原油的需求破坏。需要继续保持审慎的前景,尤其是在夏季驾驶季节即将结束之际。”

  美国石油钻井平台数量的进一步下降对早些时候的贸易价格没有什么影响。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表示,钻井平台数量本周减少了四台,至176台。

  分析师说,国会民主党人与白宫之间就额外的冠状病毒援助的谈判缺乏进展,这也可能对原油价格构成压力,因为这可能对消费者需求构成威胁。同时,美元疲软提供了支撑该石油和其他商品的支撑,因美元疲软使其他货币使用者的价格降低。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欧根·温伯格(Eugen Weinberg)表示,欧洲天然气价格的类似涨幅也呼应了美国市场,二者均受液化天然气或液化天然气运输的影响。他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称,亚洲液化天然气价格最近飙升了40%,达到五个月高点。但同时警告称,欧盟的储存容量已达到约87%,而美国3.27万亿立方米的饲料库存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2.5%,比五年平均水平高出15%,库存水平过高可能会阻碍进一步的上涨。

  在其他能源交易中,9月天然气期货上涨7.3美分,涨幅3.4%至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238美元,使周涨幅达到24.4%,为自2018年11月以来最大的一周涨幅。9月汽油下跌2.05美分,跌幅1.7%收于每加仑​​1.2076美元,一周上涨3.1%。9月取暖油下跌3美分,跌幅2.4%收于每加仑​​1.2199美元,周跌幅为0.3%。

关键词阅读:原油 特朗普 交易禁令 地缘局势 需求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