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找房拟发行1.06亿股美国存托凭证 发行区间17-19美元

摘要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贝壳找房IPO拟发行规模1.06亿股的美国存托凭证,发行价区间为17至19美元,最高融资近20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贝壳找房IPO拟发行规模1.06亿股的美国存托凭证,发行价区间为17至19美元,最高融资近20亿美元。

  本次贝壳IPO的承销商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华兴资本、摩根大通、中金公司等,承销团阵容豪华。此外,根据更新的招股书披露,承销商拥有1590万股ADS的超额认购权,行业人士分析,如承销商全额行使“绿鞋机制”,则贝壳IPO公开募集资金将达到20.72亿-23.15亿美元。

  根据最新招股书,老股东腾讯、高瓴和红杉均表示有兴趣以首次公开募股价格认购贝壳此次IPO,其中,腾讯公布至少认购价值2亿美元的ADS,高瓴和红杉则分别认购至少价值1亿美金的ADS。一直以来,贝壳获得了腾讯、高瓴、软银等多个头部投资机构的青睐。IPO前,在机构股东里,腾讯以12.3%的持股比例排在第一位,软银10.2%、高瓴5.3%紧跟其后。此外,招股书中显示全球TOP长线基金之一的富达基金及其相关实体意愿认购至少4亿美元的ADS。

  招股书中的数据显示,作为中国最大的房产交易和服务平台,截至2020年6月30日,贝壳平台已进驻全国103个城市,连接了265个新经纪品牌的超过45.6万经纪人和4.2万家经纪门店。贝壳2020年上半年平台成交总额(GTV)达成了1.33万亿元(人民币),相比上年同期增长49.4%;营业收入272.6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196.1亿元增长39%;净利润为16.1亿元,是上年同期的近3倍。

  “双网双核”的商业模式构建起了贝壳强大基本盘和增长飞轮。贝壳开创性地以ACN(经纪人合作网络)重新定义服务者间的关系,并通过构建数字化运营的线上一张网和以社区为中心的线下一张网,以平台级优势促进数据、交易流程和服务品质的数字化、标准化,大幅提高了中国房产交易服务的效率和客户体验,重塑了中国房产交易和服务行业格局,进而形成了崭新的商业模型。

  贝壳的盈利能力一直是外界关注的重点。从最新披露的财务数据看,贝壳商业模式的可行性已得到验证,整体的盈利能力持续加强。2020年第二季度,贝壳单季度净利润高达28.39亿元人民币。

  贝壳较为前瞻的科技投入,进一步增强了其业务竞争力。在最新的招股书中也能看出,贝壳始终在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今年上半年贝壳研发支出9.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近50%,研发支出占收入的百分比进一步加大。

  贝壳在IPO后,将专注于四大关键战略:继续发展基础设施,提高行业效率和体验;继续提高服务品质,并加大对服务者的投入;拓展服务类别,提供居住服务一站式解决方案;精选战略投资和收购标的,整合互补,稳固市场领先地位。

关键词阅读:贝壳找房 美国存托凭证 IPO 融资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