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意外大爆发 特朗普又对了!

  北京时间周五20:30,万众瞩目的7月美国非农报告出炉。数据录得新增就业人数为176.3万人,高于预期的160万人,增幅创有记录以来第三高水平。5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270万人上修至272.5万人,6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480万人下修至479.1万人。

  同时公布的7月失业率录得10.2%,低于预期的10.5%,前值的11.1%,为连续第四个月下降。

  数据出炉后,现货黄金短线一度下挫近7美元/盎司,随后迅速回升。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20:31-20:32两分钟内成交量为4017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超7亿美元;欲看详细交易量数据请点击金十数据网站底部报价栏最右侧交易量。值得注意的是,在数据公布前,金市再度上演多头大撤退一幕,现货黄金回落至2050美元/盎司下方。

  与此同时,美元指数DXY短线上扬10点,涨0.5%;美债收益率跳升;美股期货短线拉升。

  具体数据一览

  从ADP数据来看,制造业与服务业是就业危机的重灾区。而从这份报告来看,情况相当。

  从行业来看,美国劳工部指出,7月份,休闲和酒店业、政府、零售贸易业、专业和商业服务业、其他服务业和医疗保健领域的就业人数显著增加。

  从地区来看,加利福尼亚,得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占该国就业的三分之一。中西部的劳动力市场一直很强劲,但是随着疫情恶化,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

  又是季节性因素惹的祸?

  7月非农报告的意外向好,和小非农和昨日公布的初请失业金数据明显存在分化,这可能是受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尽管市场消息称,美国6月和7月非农报告的错误分类误差比此前“小得多”。

  受季节性因素影响的行业还有教育业。按照历史数据,7月份的就业增长约50万至75万,然而今年4月教职工已经停止工作。因此,报告中呈现的季调后教育就业人数可能比实际情况要多,这将“人为”地为7月新增就业人数增加10万余人。

关键词阅读:就业人数 收益率 特朗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