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计划难产之际 三位共和党参议员联合发布慷慨失业救济提案

  三位共和党参议员,其中两位在今年秋天将参与竞争激烈的全国大选,本周三联合发布了一项议案,其中包含比共和党现有新冠疫情救助计划更加慷慨的失业救济举措。

  这项来自犹他州共和党参议员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缅因州共和党参议员苏珊-柯林斯(Susan Collins)和亚利桑那州的共和党参议员玛莎-麦克萨利(Martha McSally)的议案,将让各州符合条件的失业者在8月份除了从所在州获得正常失业补贴之外,还可以获得每周400美元或500美元的额外失业救济补助。

  具体支付金额,取决于各州自身情况。9月份,额外失业救济补助金额将减至每周400美元。

  从10月份到12月份,这项失业救济计划将调整为80%的薪资替代。如果各州的失业体系无法完成之前薪资比例的替代,可寻求豁免,改为每周支付300美元。

  此外,这项议案将为那些因新冠疫情重创经济而无法找到工作的人提供更多救助资金。

  上个月末,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表示,将扩大后的联邦失业保障定为工人此前薪资的70%,以取代当月月底到期的每周600美元的失业救济补助。此外,当前的失业补助暂由每周600美元降至每周200美元,70%的薪资替代将于10月份生效,限额为每周最高500美元。

  罗姆尼、柯林斯和麦克萨利公布最新救助议案之际,正值民主党和特朗普政府因存在强烈分歧而无法达成第五轮新冠疫情救助计划之时。失业救济补助延长的期限以及规模,是民主党和共和党争论的焦点之一。3月底通过的每周600美元额外失业救济补助举措,已于7月底到期。

  从目前来看,更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将不得不依靠民主党议员,以及他最不保守的成员的投票来通过新一轮救助法案。

  不过,罗姆尼、柯林斯和麦克萨利的最新提议表明,随着谈判继续进行,共和党愿意向民主党靠拢。

  虽然白宫据称愿意与延长每周400美元联邦福利到12月,但是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周三表明,他只接受继续完成每周600美元额外失业救济补助支付的救助协议。

  周二,麦康奈尔表示,如果民主党能和白宫达成协议,他“准备给予支持”。

  据报道,柯林斯和麦克萨利将在今年的大选中角逐参议员席位,而最终的竞选结果将决定民主党能否获得明年赢得参议员控制权所需的4个净席位。

  自去年上任以来,罗姆尼就已表现出愿与共和党决裂的意愿。最值得注意的是,他是美国唯一一位在弹劾审判投票中赞成把本党总统(特朗普)定罪的共和党参议员。直至2024年,罗姆尼才会面临重新竞选。

  11月份,连任四届参议员的柯林斯,将与民主党议员萨拉-吉迪恩(Sara Gideon)展开对决。近来的民调平均值显示,柯林斯略微领先。麦克萨利将迎战民主党前宇航员马克-凯利(Mark Kelly)。民调显示,凯利的支持率高于麦克萨莉的。

  上个月公布的调查结构显示,亚利桑那州61%的潜在投票选民支持延长每周600美元的额外失业救济补助发放,仅有37%的受调者反对这项举措。

  来自密歇根州和北卡罗来纳州的大多数受调者,也都支持延长每周600美元的额外失业救济补助发放。

关键词阅读:共和党 失业救济提案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