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对特斯拉汽车安全问题开始调查

  据外媒报道,韩国近日表示,正在就特斯拉电动汽车的安全问题展开调查,其中包括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功能存在的安全问题。

  韩国交通部门的一位官员表示,此次针对特斯拉电动汽车的安全问题调查涉及刹车和方向系统,其中包括Autopilot功能。该官员没有给出更多细节。但韩国媒体报道称,特斯拉的Model 3正在接受韩国调查,原因是有客户投诉称,这款车存在不少安全问题,相关调查可能需要6个月到一年的时间才能完成,有缺陷的汽车将被召回。

  媒体报道称,特斯拉因夸大其Autopilot技术而遭到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FTC)的调查。特斯拉表示,其Autopilot系统能控制车辆行驶的方向和速度。但是有汽车行业专家表示,特斯拉的Autopilot系统更接近于驾驶辅助技术,而非完全不需要驾驶员帮助的全自动驾驶技术。

  特斯拉表示将会配合韩国方面的调查。之前,美国交通安全监管部门也曾表示,驾驶失误和Autopilot的设计可能是引起2018年1月加利福尼亚州一辆特斯拉Model S发生事故的原因。

  今年以来,特斯拉在韩国市场的表现不俗。据韩联社报道,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在韩国的电动汽车销量达到7079辆,去年同期仅为422辆,这主要得益于Model 3在韩国市场销量的提升。仅今年6月,特斯拉在韩国就售出了2827辆Model 3,去年同期仅为121辆。根据韩国汽车和分销商协会的数据,这令特斯拉6月份在韩国市场外国车企中的排名上升至第四,次于梅赛德斯-奔驰的7672辆、宝马的4069辆和奥迪的3401辆。

  还有媒体报道称,韩国租赁服务公司SK Rent-a-Car近日宣布,将把特斯拉Model 3加入其车队,原因是特斯拉的新产品是客户“最青睐”的电动汽车。

  特斯拉电动车2017年3月开始进入韩国市场,并在韩国建设充电桩以帮助促进销售。自那时以来,特斯拉共在韩国建设了450个慢充充电桩和32个超级充电桩。特斯拉的慢充模式需要10个小时才能为汽车充满电,但是用超级充电桩只需要1个小时。

  据悉,特斯拉目前在韩国市场销售的车型包括Model 3、Model S、Model X,起售价格分别为5400万韩元(约合4.4万美元)、1.14亿韩元和1.21亿韩元,相比之下Model 3的价格最为亲民。据悉,为推动电动汽车发展,韩国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分别为消费者提供了约800万韩元和1000万韩元的补贴,这也为消费者选择特斯拉提供了动力。

  目前,韩国现代汽车正预备与特斯拉在电动汽车市场展开激烈竞争。据路透社报道,现代汽车正准备引进两条专门生产电动汽车的生产线,一条于明年引进,另一条在2024年引进。现代汽车5月份还与其电池供应商三星、LG和SK集团举行了一系列会议,商讨的主要问题是如何在电动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保障电池供应。现代汽车表示,希望通过加强与电池供应商的合作来加快提升电动汽车的产量。

  现代汽车7月曾表示,2025年前计划每年售出100万辆电动汽车,全球市场占有率争取达到10%。不过,现代汽车要想实现这一目标恐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根据行业资讯公司LMC Automotive的数据,2019年,现代汽车共售出电动汽车86434辆,虽然与德国大众的73278辆相比领先,但远落后于特斯拉的36.75万辆。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汽车安全 韩国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