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交易员成就公司 但到手奖金恐怕要缩水

  汇丰控股的交易员和投资银行家在黯淡的上半年交出了靓丽成绩。但在该行缩减奖金池以缓冲不良贷款激增的影响之际,这样的业绩可能对他们没有帮助。

  根据汇丰最新公告,奖金池比上年同期减少6亿美元。如果汇丰年内保持这个削减速度,浮动薪酬部分将比2019年支付的34亿美元低约三分之一。该行发言人不予评论。

  这家欧洲最大的银行表示,削减绩效薪酬帮助集团在上半年减少了4%的营业成本,部分抵消了今年可能达到130亿美元的信贷损失的冲击。在新冠疫情冲击经济之际,该行也受到英国监管机构要求约束奖金的压力。

  表现突出

  在本周与分析师举行的电话会议上,首席财务官Ewen Stevenson称,全球银行及市场部在集团内“表现突出”,并称赞固定收益部门“表现卓越”。该行固定收益、外汇和大宗商品业务的上半年调整后收入同比增长57%,其中外汇业务收入增长50%,信用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3%。

  应计奖金下降意味着即使交易员业绩惊人,也可能无法完全反映在年终奖金之中。

  英国同行巴克莱将在年底决定是否以更高的报酬来奖励投资银行家的优异表现。首席执行官Jes Staley在上月发布业绩后表示,“我们希望公平奖励我们的员工,但现在我们的经济环境非常不确定,我们必须谨记这一点。”

  “我们正在积累,我不担心能够留住能够在批发业务方面为我们提供帮助的非常有才华的人才,”Staley说。巴克莱上半年拨出了4.76亿英镑(6.25亿美元)用于支付奖金。虽然这比一年前增加了2,000万英镑,但增长速度比收入增长慢,占收入的比重从一年前的34.4%下降到32.2%。

  英国央行已向各家银行施加压力,要求它们限制薪酬,并利用资本在大流行病期间发放贷款。该行在3月告诉各家公司停发股息,并警告不要向高级员工发放现金奖金。英国央行当时表示,“有信心银行董事会已经在考虑,并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就可变薪酬的应计、支付和授予采取任何适当的进一步行动。”

关键词阅读:汇丰 交易员 奖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