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市场流动性枯竭导致几家跨国银行未能完成土耳其里拉的结算

  据知情人士透露,受到土耳其政府控制离岸流动性政策的影响,几家国际性银行周二未能与土耳其的对手方完成里拉头寸的结算。

  因信息敏感而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由于境外投资者借入里拉的成本一度飙升了1050%,外国银行未能完成结算。

  这一现象让人想起了先前里拉离岸市场出现的错位,监管机构为避免汇率无序贬值而导致流动性持续收紧。这引发了类似于周二的结算失败的现象,土耳其监管机构也因此暂时禁止本地银行与花旗集团、瑞银集团和法国巴黎银行进行交易。

  一位熟悉政策制定者想法的知情人士指出,监管机构不太可能因周二的结算失败而处以罚款。土耳其银行业监管机构拒绝置评。

  上周,政府对货币市场实施了大举干预。由国有银行执行的卖出美元以提振里拉汇率的交易开始在公共假期后进行结算,导致本币供应枯竭,推动离岸市场隔夜利率创出17个月以来的新高。

  为了遏制卖空,外国投资者基本上被禁止从本地银行借款,也无法获得土耳其央行的资金,因而,手头没有里拉的投资者不得不从供应有限的离岸市场借款,推高了利率。

关键词阅读:离岸市场 结算 跨国银行 土耳其里拉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