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特朗普和拜登若在大选中“势均力敌” 美股将走向何方?

  德意志银行全球首席策略师宾基-查达(Binky Chadha)在采访中表示,在势均力敌的选举中,无论获胜者是谁,美国股市通常会在选举结果公布后上涨。

  德意志银行的策略师指出,在战后的10次“势均力敌的选举”中,包括最近五次选举,在选举结果公布后,到年底股市平均上涨5%。“势均力敌的选举”指的是投票结果一直势均力敌或波动较大,结果难以预测的选举。

  “虽然可预测的选举不是什么大事,但从历史上看,势均力敌的选举会让股市从7月开始盘整;然后在大获全胜之后强势反弹,无论谁赢得选举”查达在一份报告中说道。

  他补充称,这种走势反映出“典型的不确定性风险溢价累积”,而不是对哪个候选人更有利于股市前景的思考。

  该团队表示,11月大选前民调支持率的扩大将引发市场反弹,但如果进一步逼近,市场可能会出现抛售。

  民调显示,美国前副总统、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近几个月来扩大了对特朗普的领先优势。在许多民调中,拜登在全国范围内以两位数的优势领先特朗普,在摇摆州也有领先优势。

  尽管拜登领先,但德意志银行表示,大选仍可能被视为势均力敌且极度缺乏可预测性。目前的民意调查仅比2016年大选前的某些时候略有扩大,而支持拜登的人数在短时间内大幅增加,这引发了一个问题,即这种情况是否会逆转或持续下去。

  该团队表示,新冠疫情大流行和邮寄选票数量的增加给11月获得“迅速而明确”的结果带来了风险,这种波动性可能会在选举日之后持续下去。

  “但股市成交量曲线反映了传统的选举策略,选举会出现大幅的扭转,而我们会是11月和12月的买入者”,他们补充道。

  他们指出,从历史来看,作为拜登政策之一的上调企业税率并不是股市的一个重要负面催化因素。

  策略师表示,在选举结果可预测的年份(其中一位候选人在民调中一直遥遥领先),包括1984年、1988年、1992年和1996年,股市全年呈上升趋势,在选举日前后几乎没有变化,这并不令人意外。

关键词阅读:德银 特朗普 拜登 大选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