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收益率及美元走软提振 黄金突破2000美元再创收盘新高

摘要
美元汇率再次下跌且在新冠病毒大流行肆虐的形势下,投资者买入传统避险资产的兴趣持续高涨,黄金大幅收涨,历史首次站稳2000美元大关上方。纽约黄金上涨1.7%报收20.21美元,再创历史收盘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美元汇率再次下跌且在新冠病毒大流行肆虐的形势下,投资者买入传统避险资产的兴趣持续高涨,黄金大幅收涨,历史首次站稳2000美元大关上方。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4.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2021美元,涨幅为1.7%,此前该合约在周一的交易中也小幅上涨不到0.1%。

  黄金价格持续上涨的背景是,世界各国政府纷纷向本国经济提供大量财政援助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投资者押注,随着美元汇率下跌,再加上全球许多国家的央行都实施了零利率政策,黄金价格的上涨趋势将会持续下去。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公司(BofA Global Research)的分析师预测,在未来18个月时间里,黄金价格将会飙升50%,达到每盎司3000美元左右,而其他贵金属也将从新冠肺炎大流行的环境中受益。该公司的金属策略师迈克尔-威德默(Michael Widmer)在8月3日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发表评论称:“从美元指数和10年期美国国债实际收益率的水平来看,预计金价将会达到每盎司2500美元的价位,比如说美元指数处在90,而实际利率在-2%这样。”

  “另外,如果美元指数在85,而10年期美国国债的实际收益率为-1.75%,也会推动金价上涨至每盎司2500美元。如果美元指数在80,实际利率为-1.5%,也将令金价达到每盎司2500美元。”威德默说道。

  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二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1%,报93.42。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与此同时,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则下跌至0.517%。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下降对于金价来说是个正面因素。

  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卡洛-阿尔贝托-德卡萨(Carlo Alberto De Casa)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大宗商品专家表示,随着国会议员就美国进一步出台新冠病毒财政方案展开辩论,投资者正在关注美联储是否有采取新的货币刺激措施的迹象,这可能会成为黄金价格下一步走势的“催化剂”。

  美国国会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国会与白宫之间有关新冠肺炎刺激计划的立法谈判终于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今年到目前为止,金价已飙升约31%,主要原因是受到利率下降和全球央行为缓解疫情对经济打击而推出的广泛刺激措施的支撑。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部董事大卫-梅格(David Meger)对此表示:“市场受到美国追加刺激举措可能性的良好支撑。刺激措施继续令美元承压,此外地缘政治紧张形势正在增加避险需求。”

关键词阅读:黄金 国债收益率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