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美国赤字过高 美元在2019年被高估了11%

摘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去年全球40%的国家经常账户赤字和盈余都“过度了”。该机构还指出,美国的赤字过高,而德国的盈余过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去年全球40%的国家经常账户赤字和盈余都“过度了”。该机构还指出,美国的赤字过高,而德国的盈余过大。

  “通过对外赤字,从国外过多和过快借入资金的经济体可能会在资本流动突然停止时变得脆弱。考虑到国内的投资需求,各国还面临将过多储蓄投资于国外的风险”,马丁-考夫曼(Martin Kaufman)和丹尼尔-李(Daniel Leigh)在一份新报告中说道。

  根据IMF的观点,在2019年,美元被高估了约11%,但IMF预计外国对美国国债的需求依然保持强劲势头。

  IMF估计,2019年,美元实际汇率升值2.8%。

  经济学家们正在就最近美元贬值的利弊进行辩论。根据FactSet的数据,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7月下跌4.2%,创下自2010年9月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该指数衡量的是一篮子六种主要货币兑美元的汇率。IMF的报告表明,该机构将欢迎美元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

  在危机开始时,美元因其避险作用而升值,但由于各国央行和政府为经济提供支持,资本流动有所缓和。

  IMF的报告旨在审查其成员国的外部账户。该机构表示,疫情爆发后美国的债务水平近几个月不断膨胀,预计将被民间储蓄增加所抵消。

  IMF的预测可能已经成真。在周日的一次采访中,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尼尔-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表示,美国个人储蓄率的上升是美国经济前景中的“一个亮点”。

  “这意味着国会有资源来支持那些最受伤害的人”,卡什卡利在接受CBS的“Face the Nation”节目采访时说道。

  IMF的报告称,鉴于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主导地位,外国对美国债务的偏好仅存在“适度”下降风险。美国应会努力在未来两三年减少外部经常账户赤字。

  IMF表示,美国和其他国家近期的政策努力应继续侧重于提供救命稻草和促进经济复苏。

  2019年,全球经常账户余额占世界GDP的比重下降0.2个百分点,降至2.9%。

  新冠疫情导致全球贸易急剧下滑。2020年前5个月,全球商品贸易量比2019年下降约20%。

关键词阅读:IMF 美国赤字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