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股价今年累涨50% “股神”巴菲特狂赚350亿美元

  对于伯克希尔哈撒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来说,至少到目前为止,今年是糟糕的一年。但是,他对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的大赢家苹果公司拥有巨额持股,却足以弥补一年以来的失误。

  苹果公司上周发布的财报显示其实现了井喷式增长,这家科技巨头的股价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已经累计上涨了50%,使其距离2万亿美元的市值只有一步之遥。对标准普尔市场情报公司(S&;P GlobalMarket Intelligence)和MarketSmith相关数据进行的分析显示,苹果公司股价的大涨令伯克希尔哈撒韦也成为了一个大赢家,因为该公司在美国上市股票的投资组合中有将近46%都集中在苹果身上。

  自5月1日以来,伯克希尔哈撒韦所持苹果股票的价值已经增加了360亿美元。就在这个日期前后,巴菲特恐慌性抛售了对航空公司的持股。今年以来,巴菲特在这只股票上赚了近350亿美元。在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五大持股中,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只有苹果公司的股价涨幅达到了两位数。

  韦德布什证券公司(Wedbush Securitie)的分析师丹-艾维斯(Dan Ives)表示,巴菲特以关注基本面而闻名,这证明苹果股价的大幅上涨是合理的。“总体而言,苹果公司实现了井喷式的业绩增长,而在我们看来,这将为苹果的长期增长故事添砖加瓦。”他说道。

  投资者对苹果在标普500指数中6.4%的巨大权重感到不安,这比该指数的其他任何一只成分股都要大。微软(NASDAQ:MSFT)以5.8%的权重位居第二,亚马逊(NASDAQ:AMZN)则以4.9%的权重紧随其后。

  但与苹果股票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46只股票(其中主要是美国上市公司)的投资组合中占据的比重相比,该股在标普500指数中的权重就显得相形见绌了。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的苹果股份价值已经超过1000亿美元,占其2340亿美元投资组合的将近一半。

  巴菲特对标普500指数进行的一些押注表现不佳,比如说美国银行。最近,巴菲特增持了美国银行的股票,但仅在今年,这家银行的股价就累计下跌了29%,损失了超过100亿美元市值。然而,即使把伯克希尔哈撒韦所持美国银行股份今年以来的价值损失,加上所持可口可乐股票所损失的40亿美元和所持美国运通(NYSE:AXP)股票损失的近50亿美元,也远远赶不上苹果持股的价值增长。

  今年截至目前为止,伯克希尔哈撒韦所持美国上市公司股票投资组合的价值增加了超过6亿美元,这要归功于苹果。

  毫无疑问,巴菲特对苹果的押注是个巨大的胜利,但他并不是唯一从苹果身上赚到了钱的人。

  指数投资者也对苹果押下了很大的赌注。运营着先锋标普500指数交易所交易基金(Vanguard S&P 500 ETF,交易代码为VOO)的先锋集团(Vanguard Group)持有3.37亿股苹果股票,是该公司的全球最大股东。伯克希尔哈撒韦则持有2.45亿股苹果股票,是其第三大股东。另一家ETF提供商贝莱德集团是苹果的第二大股东,该集团持有2.75亿股的苹果股票。

  与此同时,多个行业ETF也对苹果有很大的敞口。其中,追踪科技股的交易所交易基金Technology Select Sector SPDR ETF(交易代码为XLK)中苹果的权重高于其他任何ETF,高达21.4%。还要记住的一点是,在7月份涨幅最大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只有一只是科技股,那就是苹果。

  虽然巴菲特并非苹果股价上涨的唯一受益者,但持有该公司的大量股票肯定是现在让他感到高兴的一件事情。

关键词阅读:苹果 股价 累涨 股神 巴菲特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