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盈利表现仍将改善?华尔街分析师上调Q3盈利预期

  第三季度已经过去了一个月,华尔街分析师们正在做一些不同寻常的事情:他们正在提高对企业盈利的预期。

  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追踪研究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分析师在7月份将第三季度每股收益预期上调了1.1%。

  这一上调幅度可能看起来不算大,但从历史上看,分析师通常会在本季度下调盈利预期。

  “在过去五年(20个季度)中,每个季度第一个月自下而上的每股收益预期平均下降了2.8%。”FactSet的分析师约翰-巴特斯(John Butters)表示。“而在过去十五年(60个季度)中,每个季度第一个月自下而上的每股收益预期平均下降了2.4%.”

  这也是九年以来华尔街分析师第三次上调季度盈利预期,之前两次分别发生在2018年第一季度(向上修正4.9%)和2011年第二季度(向上修正2.1%)。其中,2018年第一季度的盈利预期上修有些异乎寻常,原因是其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减税和就业法案》(Tax Cuts and Jobs Act)的颁布不谋而合,该法案为企业节省了数十亿美元。

  当然,当前季度也是一个非常与众不同的季度,因为每个人都知道,盈利预期已经有了很大的误差范围。这场史无前例的新冠病毒大流行让分析师们大举修改预期,而企业几乎没有提供任何业绩指引。

  “分析人士在第二季度(3月31日至6月30日)大幅下调了第三季度的每股收益预期。”巴特斯指出。“在此期间,第三季度自下而上的每股收益预期估下降了23.6%。”

  对于担心估值上升的投资者来说,分析师上调当前和未来几个季度的每股收益预期是个好消息。甚至可以说,他们确认了股价上涨势头所发出的信号,而这是一个领先指标。另外,这也将与历史保持一致,原因是从历史上来看,在经济衰退之后,企业盈利会呈现出“V型”复苏的状态。

  需要记住的是,美国经济一直都受到临时性紧急刺激措施的提振,特别是《新冠病毒援助、救济和经济安全法案》(CARES Act)。根据这项法案,除了常规福利以外,每周提供600美元的补充失业救济金计划已于上周五到期。

  “已经有一些关于防止刺激措施减少的权宜之计法案的讨论,但这看起来不像是核心情境。”美国银行的经济学家米歇尔-迈耶(Michelle Meyer)在上周五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因此,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我们可能会看到(个人)收入下降180亿美元/周,这可能会削弱近期支出。“

  迈耶指出:“从理论上讲,国会可以追溯补充失业救济金的支付日期,以弥补这几周的损失。”然而,“边缘政策”本身以及随之而来的不确定性都有可能会对消费者行为产生不利影响。

  因此,虽然企业盈利状况可能好于之前的预期是个好消息,但由于美国的失业率已经达到两位数,而且新冠病毒疫情的前景仍旧高度不确定,因此这种盈利的基础还很脆弱。

关键词阅读:美企盈利 Q3 盈利预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