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弱 这些股票最受益(附名单)

  7月份美元刚刚经历了十年来最糟糕的一个月,随着全球努力应对冠状病毒引起的大流行病,预计该储备货币将进一步走软。

  衡量美元兑全球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自5月以来已下跌近7%,7月跌幅约4%,为2010年9月以来最大月度跌幅。据Jefferies称,美元周一走强,但随着美联储继续实施史无前例的货币政策放贷措施,美元跌幅可能高达15%。

  随着金融市场从冠状病毒衰退中复苏,避险吸引力不断减弱,推低了美元指数。另外,市场对美国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预期,以及美国立法者在进一步财政刺激方面缺乏一致意见,也令美元承压。

  "随着美联储目前重启新一轮QE,我们认为有理由跌回之前的QE时代,尤其是如果其他央行不同样扩大QE计划的话。"Jefferies微观策略全球主管Desh Peramunetilleke告诉客户。

  上周,美联储表示,将把旨在对抗经济下滑的贷款和信贷计划运行到今年年底。原本定于9月30日到期的计划将延伸至12月31日。美联储一直在扩大其资产负债表,因为它向市场提供流动性,向小企业提供信贷以及购买垃圾债券。

  "从基本面来看,美元走软对美国以外的利润率来说是一个不利因素,"Peramunetilleke说。"但历史表明,美元下跌伴随着股票上涨。"

  由于从所有风险较高的资产来看,美元走弱一般都是利好,比如对股票来说,因此Jefferies筛选了少数几只其预计将受益于美元下跌的股票。Jefferies预计非美元收入的公司,如跨国公司,将获得最大收益。该公司还表示,有美元负债但非美元收入的公司可能会受益,比如中国的开发商。

  入选Jefferies榜单的股票在美元下跌时期的表现都比较强劲,每月至少有1%的表现。上榜的股票一定是在2017年至2018年的最近一次美元指数下跌周期中表现优异。另外,Jefferies删除了有大量美元收入的公司,而对于美国公司,该公司只包括那些有大量非美元收入的公司。

  下面是股票名单

  榜单中不乏 Honeywell(HON)、Caterpillar(CAT)和 Deere & Co.(DE)等制造业巨头。随着美元的疲软,美国制造业公司的成本将下降。

  苹果(AAPL)、黑石(BLK)和MasterCard(MA)也上榜。

  自上周发布季度财报以来,苹果的股价一直在大涨。这家科技巨头正在准备突破2万亿美元的市值。

  Jefferies还指出,芯片股高通(QCOM)、数据中心房地产信托基金Equinix(EQIX)和化妆品公司Estee Lauder(EL)也是美元疲软的受益者。

关键词阅读:美元 股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