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美股或迎温和回调 但还不到看空时候

  对美国股市来说,通常而言相对淡静的8月份即将到来,但投资者仍有很多东西需要消化。

  有关另一项新冠病毒刺激计划的谈判持续到上周末,该计划将恢复数百万美国人的补充失业救济金,而本周这仍旧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但有报道称,国会议员们在谈判中依旧存在很大分歧。与此同时,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称其将会禁止中国视频分享应用TikTok之后,相关进展也吸引了投资者的注意力。在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与特朗普通过电话之后,该公司在上周日证实其正在与字节跳动展开有关收购后者TikTok的谈判。

  另外,本周还将有诸多美国公司发布财报。标普500指数的130家成分股公司都将公布第二季度业绩,其中包括拼车服务巨头优步、娱乐巨头迪士尼以及植物性食品生产商Beyond Meat(NASDAQ:BYND)等。

  摩根大通的策略师认为,未来几周时间里美国股市可能会出现温和回调,但这并不能证明看跌目标,甚至不能成为采取防御性投资策略的理由。他们表示,即将公布的关键性经济数据——如定于周四发布的就业报告以及将在8月14日公布的零售销售报告等——可能会“低于预期”,并推动美国股市出现温和的回调。

  以约翰·诺曼德(John Normand)为首的摩根大通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考虑到宏观背景正在变得混乱、但还没有混乱到足以证明看跌目标或防御性投资策略合理的程度,有理由(对看跌观点)存疑。”

  这些策略师表示,被压抑的需求和美国国会将会批准另一项至少1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的假设意味着,经济仍将“远高于趋势水平”,而更大幅度的股市回调是不太可能发生的。

  他们还补充称:“当大多数对冲基金的股票仓位指标都低于平均水平时,很难出现(10%左右的)大幅回调。”

  对于风险市场来说,8月份可能是一年之中最利空的月份之一,但摩根大通表示,从本月初的形势来看,“平静的迹象与令人担忧的迹象一样多”。

  这家投资银行的美国策略师们表示,他们看到“越来越有说服力的理由表明应该买入价值股”,原因是第二季度财报季很可能标志着盈利周期的拐点,而全球商业周期“出人意料地出现了上行趋势”。

关键词阅读:摩根大通 美股 温和回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