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惨淡美股上涨?对冲基金巨头:这完全是美联储一手打造的

  近期,美股市场在美国疫情严重,整体经济表现惨淡的情况下还持续走高,遭到了许多观察家的质疑。现在,对冲基金巨头卡拉曼(Seth Klarman)也加入了这一行列。在最新的投资者信件当中,他指出,这种奇异的市场环境完全是美联储一手打造的。

  卡拉曼是著名价值型投资人、财经作家、Baupost Group的创始人,拥有大约15亿美元净身家。他在信中对股东们表示,“甚至,连超现实主义这个字眼都不足以形容当下的局面了”,虽然“企业基本面多数都糟糕透顶”,但是投资者的“心理状态却热情洋溢到令人吃惊的地步”。

  在长达16页的信件当中,卡拉曼明确指出,这一切的始作俑者正是美国央行。

  “联储无所顾忌的行为持续宠溺着投资者。”卡拉曼感叹,“看上去,联储是将投资者当作了愚蠢的孩子,认定这些孩子们自己无法确定证券的合理价格,因此必须由他们来出手干预。市场稍稍发一点小脾气,慈爱的联储就会立即站出来安抚他们,鼓舞他们。”

  卡拉曼打比方说,现在的市场“就好像三十多岁了还住在父母家里的子女,我们不禁要问:大家是否已经认定市场永远无法自立了”?

  卡拉曼表示,伴随股价在第二季度大涨,他的基金公司已经成为“重量级的净卖家”。在截至6月底的三个月时间当中,他的对冲基金回报率大约为10%,而整个上半年则亏损大约2%。

  Baupost投资组合的现金部位占比当季结束时为31%,超过4月间披露的26%,这主要是因为他们卖掉了一些资产,比如不久前购入的抵押债券投资组合,一家企业的债券,以及他们在股票领域也是净卖家。

关键词阅读:经济惨淡 美股 对冲基金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