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二季度GDP暴跌12.1%创纪录,西班牙受创最深

  欧盟统计局本周五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暴跌12.1%,创下自1995年有记录以来最大降幅。

  在二季度,欧元区几个主要经济体的经济增长都出现了“两位数”下滑,因受为遏制新冠疫情蔓延而推行的一系列严格封锁举措影响。

  数据显示,德国GDP萎缩10.1%,意大利GDP萎缩12.4%,法国GDP萎缩13.8%,西班牙GDP萎缩18.5%。需要指出的是,二季度,西班牙的经济表现是欧元区成员国中最糟糕的。

  一季度,欧元区出现幅度为3.6%的GDP下滑,西班牙、意大利和法国GDP萎缩的幅度均超过了5%。欧元区共有19个成员国、使用统一货币欧元。

  6月份,欧洲央行发布预测称,2020年欧元区GDP将下滑8.7%。该央行预计,与今年的前两个季度相比,三季度欧元区的经济活动将迎来大规模反弹。

  最新公布的GDP数据显示的是4月份至6月份之间欧元区的经济活动。在这段时间里,很多欧洲国家政府实施了严格关闭举措。不过,随着第二季度的推进,关闭举措缓慢放宽。鉴于一些国家近几周内新冠肺炎感染率呈现上行轨迹,欧元区经济前景仍充斥大量不确定性。

  当前,部分政府明确表示,不会像以前那样完全关闭本国经济。但是,有官员指出,他们已经做好了对人员聚集实施更多且更严格举措的准备,同时也将提出其他社交隔离举措,旨在避免爆发大规模的新一轮新冠疫情。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二季度GDP环比暴跌32.9%,创上世纪40年代以来最大降幅,预期下滑34.5%,前一季度下滑5%。

关键词阅读:欧元区 二季度 GDP暴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