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累涨逾900%!柯达股价暴跌逾30% CEO或涉及内幕交易

  在伊士曼柯达(Eastman Kodak,简称柯达)股价在周五早盘暴跌逾30%,但该公司股价目前本周累计涨幅仍超过900%,此前该公司CEO等高管陷入“内幕交易”的疑云之中。

  在柯达周二宣布获得美国政府7.65亿美元贷款跨行进军医药行业之前,公司股票交易活动大幅升温。

  周一,柯达有1,645,719股股票换手,远超过上周五的74,893股和本周四的80,840股股票。FactSet的数据显示,不包括本周,柯达过去一年日均交易量为236,479股。

  周二,柯达表示,根据《国防生产法案》,公司获得了7.65亿美元的贷款,开始生产原料药,之后公司股价飙升了200%以上。周二,超过2.84亿股股票换手。

  投资者的买盘一直持续到周三,随着散户等投资者争相买入柯达股票,该股一度飙升逾500%。由于股价反弹,柯达股票因异常波动被停牌超过15次。柯达公司股价周三收盘上涨318%,创历史新高。本周一到本周三,柯达股价累计飙涨近1500%。

  “我们对即将进入最后阶段感到非常放心”,柯达执行董事长、CEO詹姆斯-康坦扎(James Continenza)周三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签署了意向书,为此我们已经工作了几个月。我们感到非常满意”,他补充道。

  康坦扎表示,最初的高层会谈在两个月前开始。他补充称,公司从事化学行业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因此,当今年早些时候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时候,公司已经开始生产洗手液和面罩等产品。

  在周一交易活跃的情况下,该股大涨24.76%。当被问及公告前的大量交易是否表明交易被泄露时,康坦扎表示他不知道。

  “我的意思是,很明显,直到最后一天,这都是一个严格保密的秘密”,康坦扎说道。“我不能告诉你是什么影响了(成交量)还是没有影响…我们一周多前就知道了这个消息。”

  一份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6月23日康坦扎增持了约4.67万股,成交价平均为2.22美元。仅仅一个月以后,这笔10.4万美元的投资就变成了超过150万美元。同一天,董事会成员菲利普-卡茨(Philippe Katz)购买了5000股。

  康坦扎6月买入柯达股票的时机确实很好,但是,自周一到周三,康坦扎以及柯达其他的任何内部人士都没有披露有关买入柯达股票的任何消息。

  另外,康坦扎自去年8月以来一直定期买入柯达股票。在2019年8月买入10万股以后,康坦扎又于去年11月和今年3月分别买入53263股和50000股柯达股票。

关键词阅读:柯达 股价暴跌 CEO 内幕交易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