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继续增持美国银行 持股比例升至11.8%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据CNBC消息,沃伦 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本周再次增持了美国银行的股份。

  据一份提交给美国证监会的文件显示,巴菲特的企业集团在周二至周四期间购买了该行2120万股股票。这使伯克希尔在美国银行的持股增加了5.22亿美元,并使其在该行的总持股比例达到11.8%。此次增持的平均买入价为每股24.65美元。

  自7月20日以来,伯克希尔哈撒韦每天都在购买美国银行的股票。

  上周,一份类似的申报文件显示,伯克希尔在周一至周三期间购买了这家银行巨头3,390万股股票。

  近期以来,伯克希尔总共购买了价值17亿美元的美国银行的股票。此外,伯克希尔还持有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的股份。

  银行股最近受到打击,原因是对经济的担忧使利率保持在低位。美国银行的股价今年下跌了29%。

  尽管巴菲特在今年5月伯克希尔年度股东大会上一如既往地对美国经济持乐观态度,但他也承认,新冠肺炎疫情对某些行业造成了巨大压力。

  “没有什么能从根本上阻止美国,”巴菲特对股东们说。“美国的奇迹,美国的魔力一直盛行,而且还会再次盛行。”

  然而,这位奥马哈先知也透露,由于疫情引发的不确定性,他出售了自己持有的航空公司股票。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增持 持股比例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