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经济因疫情陷入衰退 西班牙受创最终

  欧元区经济第二季度陷入前所未有的低迷,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彻底走出深渊。

  西班牙在此期间受到的打击最大,萎缩18.5%,而法国和意大利的产出降幅也达到两位数。欧元区经济萎缩12.1%。经济活动的下降反映出严格的隔离措施对企业和消费者支出的影响,以及一些国家旅游业的下滑。

  欧元区经济弹性最差的成员国卫生危机最为严重,它们几乎没有弹药支持家庭和企业。欧盟领导人为此被迫克服了共同借款方面的长期分歧,本月就历史性的7500亿欧元(8,890亿美元)救援基金 达成一致。

  各国政府纷纷增加预算以应对危机,欧洲央行启动了1.35万亿欧元的债券紧急计划,遏制经济冲击。

  欧洲央行的行动尤其针对的是南欧。在疫情初起之际,由于投资者担心庞大的卫生支出可能会危害到意大利本就薄弱的财政状况,该国债券收益率飙升。

  虽然意大利第二季度的经济萎缩幅度不急西班牙和法国,但由于其债务负担和疲弱的长期增速,该国形势尤为脆弱。

  总体而言,世界各地新发疫情激增威胁到欧洲经济的反弹。各国政府不愿实行严格的全国封锁,但如果对感染的担心改变了消费者的行为,使得人们不再前往商店、酒吧和餐馆,经济同样也会蒙受损失。

关键词阅读:欧元区经济 疫情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