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卫星互联网项目获批 将发射3236颗卫星

  北京时间31日消息,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当地时间周四宣布批准亚马逊建设自己的卫星互联网系统,与SpaceX的“星链”网络竞争。

  亚马逊的“Kuiper”项目将向低空轨道发射3236颗卫星。该公司表示,将分五个阶段部署卫星,一旦有578颗卫星进入轨道,宽带服务就会开始。

  FCC秘书Marlene Dortch在其授权令中说:“我们的结论是,通过授权一个旨在增加消费者、政府和企业获得高速宽带服务的系统,批准Kuiper的申请将促进公共利益。”

  亚马逊还没有为Kuiper项目确定时间表或成本,FCC称,该公司尚未完成卫星的设计。但摩根士丹利认为,高速互联网网络有可能成为亚马逊的一个“1000亿美元机会”。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卫星 互联网项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