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无权推迟大选 国会可以改变日期但将十分困难

  美国总统唐纳德· 特朗普无权通过行政命令更改11月3日这个大选日期,但国会有权更改,如果它想的话。

  国会并不想这样做。但是,假如国会真的想这样做,那么将会是按照以下的方式进行:

  宪法赋予各州选择选举“时间、地点和方式”的权力,但国会可以制定国家标准。

  自1845年以来,国会将选举日定为11月第一个周一之后的第一个周二。这个日期带有农业经济的痕迹,此时秋季收获工作已经完成,而且周二不会与前往市场的日期相冲突。

  每隔一段时间,就有人提出更改大选日期。由民主党议员--罗德岛州参议员Jack Reed和纽约州众议员Louise Slaughter--提出的周末投票法议案,提出将选举日移至11月第一个周五之后的周末。该议案在上届国会中未经表决而不了了之。

  要大幅度推迟选举,而又不与法律和宪法规定的最后期限相抵触将非常困难。各州需要时间来统计和确认票数,然后任命选举人团的成员。

  根据法律,选举人团在“12月第二个周三之后的第一个周一 ”开会。今年的这一天是12月14日。如果届时没有举行选举投票,那将是由州议会决定将该州的选举人票投给谁,他们可以选择任何人。

  最后一步是让国会获得选举人团投票结果。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1月6日,但是国会过去曾经改变过这个日期。如果届时尚无明确的获胜者,那么众议院将从有选举人票的前三名候选人中选出总统,每个州代表团有一票投票权。参议院选举副总统。

  最后,如果不修正宪法,有一个不能改变的截止日期。总统就职日是2021年1月20日。无论是否举行选举,特朗普的任期都将于当天中午结束。

  如果届时未选出总统或副总统,则众议院议长将成为总统。现在是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但是1月份将选举新的议长。

  如果一场灾难以某种方式阻止了新一届国会议员的选举,则参议院临时议长将入主白宫。

  那是爱荷华州参议员Chuck Grassley。他于2016年再次当选,任期六年,因此他是继任者序列中不依靠2020年选举获得资格的人。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推迟大选 选举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