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陷入困境之际 新的财政刺激协议在国会愈加难以通过

  美国国会周四就冠状病毒救援达成的协议看起来像是一场白日梦,因为新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疫情的重压下陷入了困境。

  民主党领导人和特朗普政府官员星期三结束会议后表示,他们在援助计划的优先事项上还没有接近弥合分歧。加州民主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周四在亚特兰大参加国会议员兼民权偶像约翰-刘易斯的葬礼,目前还不清楚双方何时会恢复面对面的讨论。

  美国国会正努力在冠状病毒救援问题上找到共同立场,因为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仍在遭受疫情蔓延的损害。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攀升至143万人,为连续第二周上升。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在第二季度因大流行而关闭的高峰期也创纪录地下降了32.9%——这是一个预期中但仍然是毁灭性的暴跌。

  国会议员现在正为每周600美元的额外失业福利即将到期而互相指摘。这项政策将于周五到期,尽管各州已于上周停止支付额外福利,这使得数百万美国人面临收入突然大幅下降的局面。

  周四上午,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指责民主党人拒绝与共和党“接触”,共和党周一公布了其冠状病毒救援提案。在众议院通过救市方案两个多月后,共和党人公布了这项计划。民主党人将此作为下一轮援助讨论的开始。

  来自肯塔基州的共和党人麦康奈尔在参议院表示:“我们的民主党同僚要么来谈判,要么美国人民就得不到他们需要的帮助。”

  据报道,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将试图在周四下午通过众议院民主党的法案。但预计将会失败。

  双方将必须解决一系列问题上的分歧,最明显的是失业保险延期问题。民主党人希望将每周6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维持到明年,这还不包括从各州领取的救济金。共和党人希望在9月份之前将其削减至每周200美元,然后将其设定为70%的替代工资。

  民主党人还批评了共和党计划中缺少的其他一些条款,包括对州和地方政府的直接援助,以及用于房租、抵押贷款和食品援助的资金。他们还反对为企业、医生和学校提供责任担保。麦康奈尔说,他向参议院提交的任何法案都必须包含这一点。

  舒默周四表示,共和党人在对流行病的援助问题上缺乏共识,阻碍了达成协议的进展。多名共和党参议员表示,大部分党团成员不支持共和党本周公布的法案。

  他在参议院表示:“我们在另一边的朋友现在正忙得不可开交。”

  随着未能达成全面协议的周五最后期限越来越近,美国总统特朗普和财政部长姆努钦都表示,有可能在周三通过一项短期协议,延长失业保险。

  舒默和佩洛西都否决了一个临时解决方案。

  舒默说,尽管谈判的进展在周四看起来仍很渺茫,但他相信各方仍能达成协议。

  他说:“这从来都不容易,也从来没有不痛苦的,但这是可以做到的。”

关键词阅读:美国经济 困境 财政刺激协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