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单剂新冠疫苗动物试验效果良好 拟于9月启动最终阶段的试验

  美国制药巨头强生对猕猴进行初步试验后发现,其单剂新冠疫苗可起到保护作用,促使公司从本月起启动了人体试验。

  根据医学杂志《自然》刊发的研究结果,为猕猴注射强生疫苗六周后,将其暴露在病原体之下,除一只显示少量病毒外,所有猕猴都对病毒拥有免疫。这家医疗领域的巨头于7月22日在比利时、本周早些时候在美国先后启动了人体试验。

  强生首席科学官Paul Stoffels在声明中表示,数据“显示我们的SARS-CoV-2候选疫苗引起了强烈的抗体反应,单一剂量便可提供保护。”他说:“这一结果在我们推进疫苗研发、加大生产之际,给我们带来信心。”

  强生打算于9月份启动最后阶段的试验,传统的疫苗研发时间大大缩短。该公司目前正与葛兰素史克、阿斯利康等公司展开疫苗竞争,以期结束当前的疫情。虽然其他药企的研发速度较快,例如阿斯利康仅在英国就对将近10,000人进行了试验性疫苗的接种,但若单剂便可提供保护,将在全球大范围推出疫苗的过程中享有物流优势。

关键词阅读:强生 新冠疫苗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