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ANG科技股财报重磅来袭!投资人都在关注这些事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股的第二季度财报季在本周将进入高潮,在持续的公共卫生危机影响下,FAANG科技股中的Facebook(FB.US)、苹果(AAPL.US)、亚马逊(AMZN.US)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US)都将于7月30日公布财报。以市值计算,它们占到了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即500家列入指数的知名公司)总市值的约13%,可它们却只占公司数量的不到1%。因此这少数几家公司的业绩也变得尤为重要,对美股大盘或起到一定的影响。

  而就在公布财报的前一天,这四家科技巨头的首席执行官首次集体出席了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回应反垄断问题,这无不提醒着持有这些大型科技股的投资者要为本财报季科技股可能出现的波动做好准备。

  众矢之的下的Facebook

  卫生事件发生以来,Facebook股价已经累涨近60%。但以争议流量遭人诟病的Facebook,由于在对待仇恨言论和错误信息方面缺乏监管审核,却在近期成为了众矢之的。

  本月中旬,六大非营利组织发起“Stop Hate for Profit ”(停止利用仇恨赚钱,即指责Facebook为了利润而纵容平台上的仇恨言论)运动。此举得到了全球品牌商的积极响应,多米诺骨牌被推倒。截至7月1日,宣布加入该行动的公司、机构、艺人、政客等已有434家。多家企业承诺要暂停在Facebook平台上投放广告,这其中就有阿迪达斯、福特汽车(F.US)及惠普(HPQ.US)等知名企业。抵制行动的高涨冲击了Facebook的收入。

  积极的一面是,Facebook在每月平均用户数和每用户平均收入这两大关键指标的增长上表现强劲。上半年的居家隔离使得用户有更多的理由花时间在平台上,这也为Facebook带来了更多的用户量和广告点击量。

  华尔街预期,这家社交媒体巨头预计收入将同比增长3%,达到169亿美元,而每股收益则有望达到1.39美元,同比增长53%。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Lloyd Walmsley对Facebook的近期及中期前景持乐观态度,该分析师表示,下调对Facebook的业绩预期是考虑到其深受广告主抵制运动的影响,但该行仍维持对Facebook看好的共识,认为下半年其股价仍值得期待。

  Walmsley解释道,这波抵制潮很有可能只是暂时的,尽管某些广告主出于长远发展的考虑选择暂停在Facebook上投放广告,但对于另外一些严重依赖该平台,才能触及到特定受众的广告主来说,他们似乎又别无选择。

  因此,该分析师予Facebook“买入”评级,目标股价275美元,意味着较当前股价仍有18%的上涨空间。

  在追踪Facebook的分析师中,30位分析师给予"买入"评级,4位给予"持有"评级,共识评级为“强力买入”,平均目标价为259.40美元,意味着该股较当前股价仍有约12%的上涨空间。

  iPhone 12能否继续让苹果股价高歌猛进?

  苹果股价在今年飙升,年内暴涨近25%,较3月的低点上涨约60%,一路领涨标普500指数。

  据悉,苹果将于7月30日(周四)美股盘后公布第三季度的财务业绩,详细介绍公司在公共卫生事件中所受的影响以及业绩表现。这回投资者可能没那么关心苹果财报,因为大家对全新的iPhone 12系列更为期待。

  有报道称,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苹果将推迟首款iPhone 12发布时间至10月。4G版本的iPhone 12将在10月发布,5G版本的则会推迟到11月。但几乎可以肯定的是,苹果在公布Q3财报时,可能会遵守期长期政策,对尚未发表的产品三缄其口。

  而鉴于当前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苹果也并未在上一季度的财报会议中给出Q3的业绩指引。

  市场普遍预期苹果Q3每股收益为2.07美元,同比下滑5%,预期营收为525.6亿美元,同比下滑2.3%。

  高盛维持对苹果的“卖出”评级,目标价从263美元上调至299美元。该行分析师主要关注到该公司可能缺乏前瞻性指引,而投资者对于其秋季iPhone的发布是否会按时到来一无所知。高盛表示,苹果至历史高位的反弹不会持续,投资者应避开该股,直到其前景更加清晰为止。

  看空苹果的不止高盛,Wolfe Research分析师杰Jeff Kvaal对该股股价的急剧暴涨表示质疑,主要因为该公司5G超级周期、向服务的业务转型、重新评级以及消费类商品的倍数都显得单薄。此外,Kvaal淡化了苹果5G超级周期的利好消息,并表示其供应链的订单与去年iPhone 11订单持平甚至低于去年。

  不过,还是有好消息传来,根据研究数据显示,苹果是第二季度中国销量增长最快的智能手机制造商。第二季度iPhone在中国的零售销量同比增长62%,达到1300万部,环比大增225%。

  在服务业务方面,苹果也表现得相当有弹性。据Sensor Tower数据显示,第二季度App Store总营收44亿美元,环比下降4%,但同比增长13%。

  尽管市场上不乏看空者,但仍有机构对苹果表示看好。Canaccord Genuity将该股目标价从310美元上调至444美元;美银美林全球研究部门将该股目标价从390美元上调至410美元,Needham将目标价从350美元上调至450美元。

  根据Tipranks的数据,33位分析师预测该股12个月内的平均目标价为367.45美元,最高为450.00美元,最低为250.00美元。在这33位分析师中,25位分析师给予"买入"评级,6位给予"持有"评级,2位给予 "卖出 "评级。

  亚马逊:卫生事件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亚马逊近期在资本市场中备受关注,其股价今年迄今为止已经飙升了60%以上。该公司的最新业绩能达到市场预期吗?

  市场普遍预期亚马逊Q2每股收益为1.62美元,同比下滑69%,预期营收为812.7亿美元,同比增长28.2%。

  Cowen分析师John Blackledge预计,亚马逊二季度的财报将超出市场预期。该分析师说:“我们预计亚马逊第二季度业绩将表现强劲,营收和主营业务利润都将高于指引区间的高端。主要的收入驱动因素包括AWS、广告、订阅和电子商务的加速增长(预计同比增长29%,而2019年第二季度同比增长17%),原因是卫生事件导致的需求持续飙升。

  该公司此前获得多家华尔街投行上调目标价。杰富瑞、高盛分别将该股目标价上调至3800美元,称对在线购物的需求转移可能会在未来几个季度继续保持增长,因卫生事件期间大量便利店与零售店关门甚至破产。

  多家投行的看好并不令人惊讶。亚马逊在一季度就已经证明了这一点,需求的激增得到了充分的记录,而且卫生事件仍然处在高峰期,分析师 Blackledge表示,确信消费者对亚马逊服务的需求不会在短期内降低。

  目前,华尔街各大投行对亚马逊的平均评级为“强力推荐买入”,这其中包括了36个“买入”评级,2个“持有”评级和1个“卖出”评级。平均价格目标2991.34美元。

  谷歌:全球广告支出大幅降低

  截至7月29日收盘,谷歌母公司Alphabe的股价今年已累涨近14%,而标普500同期涨幅不到1%。

  然而,在卫生事件爆发期间,谷歌在网络广告领域的主导地位受到了沉重打击,不禁让人怀疑Alphabet在公布Q2财报时,是否能够交出一份令投资者满意的答卷?

  市场普遍预期AlphabetQ2每股收益为8.23美元,同比下滑42.1%,预期营收为525.6亿美元,同比下滑4.1%。

  Alphabet首席财务Ruth Porat在4月底的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3月份,我们的广告收入大幅下滑。”但这种趋势并没有在第二季度开始时结束,还可能在二季度降至谷底,这情况促使Monness Crespi Hardt分析师Brian White警告投资者,Alphabet将继续艰难应对数字广告支出疲软的情况,并且谷歌正在面临反垄断调查。

  该分析师表示,随着卫生事件在美国更多地区肆虐,企业可能将不太愿意花在广告上。他维持对谷歌的“买入”评级,并给予谷歌1420美元的目标价。

  另一方面,卫生事件加快了新一轮的数字化进程,大部分分析师仍对谷歌和Alphabet的长期地位持乐观态度。据eMarketer的数据,作为核心业务,谷歌占据了全球3328.4亿美元数字广告市场约28%的份额,并有望在2021年及以后保持这一领先地位。

  另外,为了阻击亚马逊,谷歌还宣布下调旗下购物网站 Google Shopping 的销售佣金,允许商家使用第三方支付和订单管理服务,提高对消费者和商家的吸引力。目前,Google Shopping 的销售佣金介于5%至15%之间。今年4月,谷歌已经宣布任何人或机构都可以免费在其购物网站上架产品,不再要求商家必须购买广告。

  Baird分析师Colin Sebastian表示,日前谷歌宣布对购物平台的调整,与该公司吸引商家、产品列表和消费者使用谷歌购物应用的积极战略是一致的。Baird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免费’举措将吸引更多广告投入搜索、YouTube和展示。该分析师维持对谷歌的“增持”评级,目标价格为1650美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