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美股盘整最痛苦的阶段已开始 之后便将迎来新牛市

  摩根士丹利相信,标普500指数已经进入了盘整的最后阶段,短期内将经历一段痛楚不断增大的日子,但是在那之后,便将开启新牛市的序幕。

  这个最终的“痛楚阶段”的标志性事件,就是此前的市场领导力量,始终金身不破的科技板块也于上周开始走低。摩根士丹利认为,这从根本上看其实是健康的发展,将为未来的牛市奠定基础,因为科技股的下跌将迫使投资者改变立场,让科技股交易不再那么拥挤,其他非科技周期性股票将获得新的支持。

  上周,标普500指数以小亏收盘,未能突破振荡区间,攀上新高。造成这一局面的最主要因素,就是伴随疫情恶化和经济威胁隐现,投资者之前过分乐观的下半年预期被迫进行调整,而科技股的表现也随之暗淡下来。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威尔森(Mike Wilson)在周一发布的研究报告当中写道,美股现在已经进入了“盘整的最后阶段”,只有在这阶段结束后,才能进入更加健康的牛市。

  “虽然指数在过去几周时间当中登上了复苏高位,但是整体而言,股市依然是在盘整之中。现在,伴随市场领导权交接,我们似乎是已经进入了痛苦阶段。”他写道,“归根结底,这是一个指向新牛市的健康发展趋势。”

  近期以来,多位策略师都发出警告,指出美股市场当下高度向科技股集中的水平已经可以和互联网泡沫时期相提并论。威尔森似乎对此并不是特别忧虑,他指出,即将到来的复苏有助于在一定程度上抵消科技股高度拥挤的影响,让投资环境变得更加健康。威尔森表示,一个重量分布更加均匀的市场可以避免科技股暴跌造成过大的影响,而且伴随其他部门开始反弹,大盘也可以更轻松地走高。

  虽然科技股的下滑是从上周才开始的,但是整体而言,大盘6月上旬就已经进入了盘整形态。平权版标普500指数至今也未能回归1月8日的高位,而病例数字的激增、大选相关的变数,以及刺激政策延期进展迟缓的大背景下,多数板块的日子都颇不好过。威尔森指出,正常情况下,盘整在没有触及到之前的市场领先者之前都是不会结束的,而科技板块近期开始走低,正意味着拐点很可能正在到来。

  “我们认为,伴随市场领导者这最后一块骨牌的倒下,盘整也就来到了尾声,而之后,超过平均水准的表现就将开始。”

  威尔森相信,伴随经济复苏逐渐惠及那些非科技行业,让相关股票走出底部,结束大盘的全面盘整,平权版标普500指数未来几年都将获得超过市值加权版的表现。

  “简而言之,历史规律这一次一样会应验。”

关键词阅读:摩根士丹利 美股 盘整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