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暂不加息不考虑购买股票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利率决议后的发布会上表示,美国需要将最好的希望寄托给新冠肺炎疫苗,并为可能出现的最糟糕的情况做计划。基本上,疫情是一场反通货膨胀的冲击。当前根本没有考虑加息问题。

  鲍威尔在发布会上表示,高频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复苏的速度已经放缓。我们必须记住,这确实是一场卫生危机,而新冠病毒可能是当前最主要的经济驱动力,美联储声明中包括新冠病毒的表达非常重要。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官员们认为联储有办法进一步支持经济,可以调整前瞻指引和资产购买,预计一段时间内不会有迹象表明将取消美联储的帮助。

  美联储周三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区间不变,符合市场预期。FOMC声明表示,新冠病毒构成相当大的风险,美联储将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直到美联储确信经济已经度过了最近的危机,并走上实现最大就业和价格稳定目标的轨道,将使用所有工具支撑经济。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7月新闻发布会要点总结如下:

  1、必要时,美联储将不惜一切地采取行动;美联储从未研究过购买股票这种政策选项,当前根本没有考虑加息,资产购买的架构并不像QE、但却像QE那样发挥作用。

  2、高频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复苏的速度已经放缓,美国二季度GDP萎缩幅度恐将是历史上最大的,经济复苏路径的演变取决于特朗普政府能否采取全面的行动。

  3、美国新冠肺炎病例已急剧增加,有迹象表明病例增加正拖累美国经济;新冠疫情实际上是一场健康危机。

  4、国会山驴象两党都认为有必要扩大财政支持力度。

  5、不平等问题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

  6、贝莱德集团仅仅是美联储的政策受理机构而已,该机构的利益冲突得到极细致的管理。

  7、全球范围内,许多监管方都已经放松杠杆;如果美联储也放松杠杆比率,那应当是暂时性的。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美联储主席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