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美国未认真对待新冠病毒 应对松懈或造成毁灭性打击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亿万富翁慈善家比尔-盖茨(Bill Gates)周二警告说,当秋季引发有利于病毒进一步传播的条件时,美国未能认真对待新冠病毒大流行可能会带来更可怕的后果。

  盖茨在采访中说:“可悲的是,美国没有认真对待这一病毒。美国重新开放了,而感染率仍在上升。”

  盖茨表示,美国疫情应对措施不足恰逢夏季高温月份,这自然减少了病毒的传播,但松懈的应对措施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盖茨说:“夏天很有帮助。高温降低了病毒的感染力,人们在户外花费的时间更多。”

  他指出,秋季可能更具挑战性,除非新冠病毒治疗和广泛采取个人预防措施能够减轻风险的增加。“如果我们没有新的创新疗法出现,或者更多的人未能坚持佩戴口罩,秋季可能会非常艰难。”

  周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大部分地区“没有新冠病毒”,一些疫情较严重的地区也在逐渐好转,同时还宣传了一段视频,该视频对新冠大流行做出了虚假叙述。

  由于美国南部和西部近期新冠肺炎病例激增,一些州长在最近几周撤回了重新开放的计划。

  据报道,截至7月29日,在美国29个州中新冠病毒病例都在增加。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报告称,美国在新冠病例和死亡人数方面均处世界前列,分别有430万例病例和149000例死亡病例。

  盖茨说:“这是一场巨大的悲剧。我们需要停止该病毒的传播。”

  盖茨还表示,在最初几个月未被新冠疫情重创的地区在秋季将更加脆弱、遭受新一轮打击的风险更大。

关键词阅读:新冠病毒 美国总统 比尔盖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