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大涨后的特斯拉 摩根士丹利做了一个“矛盾”的评级

  摩根士丹利本月第二次上调了对特斯拉的评级,该投行给出的牛市情境预期较该股目前价格高约70%。

  然而,摩根士丹利广受关注的汽车分析师Adam Jonas仍维持了对该股的减持评级。

  摩根士丹利给出新的基本情境目标价为1050美元,高于此前预期的740美元。

  在新的牛市情境下,摩根士丹利给予特斯拉的目标价2500美元。之前的牛市目标价是为2070美元。周二,特斯拉收于每股1476美元。

  Jonas在写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越来越明显的是,特斯拉将成为一家非常大的公司,在未来十年接近(如果不能超过)丰田或大众的收入,并将世界上最大的奢侈品原始设备制造商甩在身后。

  他补充说,在摩根士丹利10年的报道中,第一次开始把这家公司描述成一家非常非常大的汽车制造商。

  摩根士丹利新的官方价格目标是基于以下预期:到2030年特斯拉售出300万台汽车,同时产生超过1700亿美元的收入。

  Jonas写到,一年前,大摩认为传统的汽车制造商会依靠更先进的战略地位来压制特斯拉的市场份额;然而,现在看来,特斯拉拥有比最初想象的拥有更多的扩张自由。

  特斯拉第二季度交付了约90650辆汽车,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带动公司第二季度实现盈利。这是这家埃隆•马斯克领导的公司连续第四个季度实现盈利,这意味着该公司现在有资格被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尽管入围并没有任何保证。

  由于电动汽车领域继续吸引投资者,该公司股价今年已上涨了逾250%。特斯拉在散户投资者中尤其受欢迎。然而,上周,由于投资者试图获利了结,该股已下跌逾7%。

  这是Jonas本月第二次调高对特斯拉的目标,但他坚持认为,该股面临的诸多风险使得风险与回报的对比变得不具吸引力。

  他表示,投资者需要的远不止这些(销量、收入),同时忽略一系列近期风险,提高该公司评级。

  其中一些风险包括对中国的过度依赖以及对自动驾驶汽车机会的高估。摩根士丹利给出的熊市情境目标价是375美元。

关键词阅读:大涨 特斯拉 摩根士丹利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