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刺激方案谈判中存在很大分歧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共和党和民主党在疫情纾困计划上的分歧仍然很大,国会可能需要采取一些权宜之计,以防止援助措施用尽。

  前次刺激方案中的补充失业保险金项目将于本周正式到期,联邦的禁止驱逐房客令已于7月25日到期,对抵押贷款止赎的宽限计划也即将到期,且目前还没有达成新协议的迹象。

  特朗普启程前往德克萨斯州前在白宫说:“我们应该采取措施,使房客免于被房东驱逐,我们还应该处理发放救助金等其他问题。现在分歧很大,我们不在乎。”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早些时候告诉记者,两党在一些问题上“相距甚远”,议员们应该就短期延长失业救济金和承租人保护措施达成一致。

  但是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已拒绝将一揽子刺激计划分拆成几个部分的建议,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也说希望国会通过整体计划。

  姆努钦和白宫幕僚长Mark Meadows定于今天返回国会山。

  共识

  财政方面,尽管两党在诸如小企业援助,对个人发放纾困支票,为扩大病毒检测和最终疫苗分配划拨资金等问题上有一定共识,但任何潜在的折衷办法都存在重大障碍。

  佩洛西拒绝了麦康奈尔有关允许企业、学校和其他机构免于承担新冠病例相关法律责任的建议。共和党希望把补充失业保险从之前的每周600美元下调至200美元,最终将只负担失业者被裁员前收入的70%。

  众议院民主党党团主席Hakeem Jeffries表示,民主党在法案的部分内容上可以允许一定的灵活性,但延长每周600美元的补充失业保险以及为州和地方政府提供1万亿美元援助“很关键”。直接向个人派现和提供住房援助也相当重要。“我们很难在没看到一揽子方案全貌的情况下,就一个特别重要的领域做出妥协”。

  Jeffries表示,他支持佩洛西的立场,即民主党不赞成短期性的延长失业保险项目。

  “B计划”

  参议院共和党二号人物John Thune表示,麦康奈尔的团队会在本周末评估两党是否有可能在8月份计划的休会前达成协议。除非届时有达成协议的“潜在可能性”,否则共和党领导人将采取其他办法。Thune没有对此具体说明。

  他表示,“我们很可能要到本周末知道是不是有希望达成协议,如果到时候发现希望渺茫,我们会有一个B计划”。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民主党 共和党 刺激方案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