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达获得7.65亿美元贷款进军制药业 早盘飙涨近450%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周三美股早盘,柯达延续周二强势上涨走势,早盘大涨近450。截止发稿,柯达大涨447.23%报43.45美元,盘中多次触发熔断。周二柯达收盘大涨203%,两日累计涨幅超2200%。

  周二盘前,柯达宣布将建立柯达制药公司,并获得价值7.65亿美元的合同,该厂将生产近四分之一的仿制药成分。临危受命的柯达也不是完全出于情怀担此大任。在暴涨前的4个月中,柯达的市值始终在1亿美元附近徘徊,此次获得的7.65亿美元政府贷款,是柯达总市值的7倍有余。受消息刺激,柯达昨天盘初一度暴涨350%,最后收涨203.05%,报7.94美元盘后再涨66.88%。

  柯达是在此法案下获得贷款的第一家公司。另外还有30多家公司被政府纳入考量。由于成像和印刷技术涉及到很多化学制剂,柯达接手药物原材料生产其实并非难事,甚至专业还有点对口。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我的政府与伟大的美国柯达公司达成了生产药物成分的历史性协议。” 他解释称,在所达成协议框架内,该公司获得了7.65亿美元的国家贷款,以创建柯达制药公司,该公司随后将生产制造仿制药所需的近25%的活性成分。据特朗普透露,生产将在纽约州完成。

  特朗普今年5月宣布《国防生产法案》生效,政府给钱,企业制药,只要跟新冠病毒沾边的都可以造起来。而贷款来自一个类似于银行的政府机构,美国国际发展金融公司。

  公司CEO称,柯达现有的基础设施使它可以迅速地启动和运行。随着时间的推移,药品原料生产将占到柯达业务的30%至40%。

  2019年,柯达净收入12.42亿美元,其中近70%来自柯达的打印系统业务。图书出版等商业印刷占净收入总额的59%,照片打印占净收入总额的9%。2019年,柯达官宣停止的业务只有品牌、电影和影像中的细分业务模块柯达基特(Kodakit)。但是印刷就占了70%的柯达,想把药品原料生产提升到30%-40%,其他业务必定要受到挤压,甚至另做处理。

关键词阅读:柯达 制药业 股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