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引发需求担忧持续施压 原油收跌创一周多新低

摘要
投资者等待美国石油上周原油库存数据,同时冠状病毒疫情对能源需求产生负面影响持续为能源市场带来压力,原油期货承压收。纽约原油下跌1.4%报收41.04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投资者等待美国石油上周原油库存数据,同时冠状病毒疫情对能源需求产生负面影响持续为能源市场带来压力,原油期货承压收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56美分,报收于每桶41.04美元,跌幅为近1.4%,创下自7月20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此前该合约在周一的交易中收盘上涨近0.8%。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19美分,报收于每桶43.22美元,跌幅为0.4%,创下自7月17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三发布库存报告。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7月2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2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20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保持不变。

  施耐德电气的大宗商品分析师罗比-弗雷泽尔(Robbie Fraser)表示:“尽管几个重大风险因素仍在继续,但本周到目前为止,油价走势似乎决心延续过去两个月多数时间全球原油市场的特征——动能有限且普遍缺乏波动性。”他在一份每日报告中写道:“新冠肺炎当然仍是原油乃至整个市场最重要的风险因素。世界部分地区不断上升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数量继续困扰着投资者,而供需状况的改善和颇有前途的早期疫苗试验缓和了这种忧虑。”

  有鉴于此,“对于美国基本面数据来说,这是关键的一周”,弗雷泽尔表示。他指出:“在最近的疲软迹象中,看涨市场的人将希望美国原油库存大幅下降,但美国的生产和需求数据可能被证明是最重要的。”弗雷泽尔还说道,上周公布的供应数据“提供了一个有问题的数据组合,产量略有上升,而几乎所有需求类别都出现了下降。”

  与此同时,分析师指出,在最近的交易中,油价在很大程度上保持区间震荡的走势,市场参与者试图评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需求前景。随着美国经济复苏呈现出可能放缓的迹象,参议院共和党人周一公布了一项总额约1万亿美元的新冠病毒毒救援计划,启动了与民主党人有关一揽子计划的谈判。一场围绕补充失业救济金的斗争即将展开,民主党人迫切希望维持现有的每周600美元的补贴,而共和党的计划在9月份将其减少到200美元。补充失业救济金计划将于本月底到期。

  另外,石油市场也在为欧佩克及其盟友(统称为“OPEC+”)的供应激增做准备,这些国家已经同意从8月份开始放松200万桶/天的产量限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8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0.7%,报收于每加仑1.2656美元;8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1%,报收于每加仑1.2421美元;8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3.8%,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1.80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疫情 需求担忧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