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建议”马斯克:不要过多谈论新冠疫苗 专心造车和火箭

  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日前在接受CNBC采访时特地提到了特斯拉和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盖茨认为后者不应该就自己并不擅长的领域发表过多看法,而是应该专注于自己的工作。

  他表示:“他(马斯克)的定位是维持高水平的离谱评论。他对疫苗的参与不多,但他制造了很不错的电动汽车,火箭领域的工作也做得很好。所以他被允许说这些话,(但)我希望他不要混淆他并没有过多涉足的领域。”

  事实上,自从冠状病毒首次在美国爆发以来,马斯克的一系列言论一直充满争议。比如,他表示(新冠)死亡人数被严重高估了、经济封锁是不必要的,他还称加州对抗冠状病毒的方法是“法西斯主义”。

  马斯克在4月的公司财报会议中愤愤地表示,自己不知道特斯拉何时能恢复在加州的生产,并称该州的居家隔离命令是特斯面临的“严重风险”。在5月,“复工心切”的马斯克发还推称,公司正准备对(加利福尼亚州)阿拉米达县提起诉讼,他同时警告称将把总部与未来业务搬出加州

  对此,盖茨指出,与“负面”的错误信息相比,“事实”在社交媒体上传播的速度很慢,这对Facebook和推特而言都构成了挑战。

  “当你让人们交流时,你必须面对这样一个事实,即与真相相比,某些非常激动人心的不正确的事情可能会传播得非常快。我们一直在疫苗(的话题上)看到这一点,“盖茨告诉CNBC,自己一直是网传“阴谋论”的主角。“这些媒体公司能在多大程度上看到他们平台上的言论,拿掉一些绝对错误的说法,然后删除那些东西或控制不利局面,这都是非常困难的。”

  此前,一份由雅虎新闻联合市场调研机构YouGov发起的民调显示,有28%的美国成年人认为,盖茨计划使用新冠疫苗在数十亿人体内植入微芯片以监测其运动。除了民调外,在美国各大社交平台上,“比尔·盖茨”这一名字已经与病毒、阴谋等词汇捆绑出现。甚至在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内,也分别有44%和19%的人相信上述言论。

  对此,盖茨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采访时表示希望民众能够弄清真相。

  “我希望随着人们了解事实,它(指前述言论)会消失。”

  同时,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捐出了巨额资金,帮助前线响应人员遏制冠状病毒的扩散。

  目前,美国的新冠病例数量上升到429万例,死亡人数达到近15万人。德克萨斯州成为继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和纽约州之后,第四个病例超过40万例的州。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总的数据,截止周二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攀升至1650万例,死亡人数上升至654327人。

  然而,盖茨依旧在采访中给出了较为乐观的看法。

  “你可以更快地看到治疗的效果,而不是保护的好处。所以我认为到今年年底,我们很有可能大幅降低死亡率。”

  然而,他也承认“担心”公众会对第一支疫苗的安全性感到担忧。

  他说:“希望他们能看到事实,理解他们所关心人的价值观,理解我们是在一条船上,我们需要用口罩保护彼此,最终可能还需要用疫苗来实现群体免疫。”

关键词阅读:盖茨 马斯克 新冠疫苗 造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