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Kolanovic:建议用价值股对冲股市的拥挤风险

  摩根大通的Marko Kolanovic认为,低利率前景让金融市场的流行交易如此风靡,现在是时候采取逆向操作,购买诸如价值股之类被忽视的资产。

  这位策略师说,债券收益率的持续下降过去十年刺激股票和固定收益同步上涨,动量股、低波动股、大盘增长股和派息股表现突出。他说,廉价股和经济敏感股与固定收益之间存在负相关,因此代表了对债券收益率和这些拥挤交易潜在逆转的对冲。

  “随着债券收益率接近于零,这种趋势可能即将结束,对多资产组合构成巨大风险,”Kolanovic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即使收益率没有提高,通过这样的投资组合产生中高个位数回报率的长期前景很低,因此,仓位配置可能不得不从债券和类债股票转向更具周期性的市场领域。”

  这位策略师过去一年大部分时间都在推销价值股,提到了包括市盈率、空头回补和经济反弹在内的诸多理由。尽管该类别股票偶有良好表现,但仍未摆脱2006年以来持续跑输的局面。本月早些时候,罗素1000价值股指数相对于增长股指数的比例跌至历史新低。

  尽管市场观察者提出了各种理由解释价值股的萎靡,经常被提及的一个理由是疲软的经济往往会阻止冒险行为,这种环境反映在债券收益率下降上。而Kolanovic则在它们的相关性上看到了一线希望。

  “如果收益率(或通胀预期)开始上升,这些投资组合可能会经历三重打击:债券价值将走低,上述股票的估值将承受压力,债券股票相关性将因此恶化(因其本身与收益率相关),”Kolanovic写道。“价值股和周期股可以对冲我们认为的多资产组合三大风险。”

关键词阅读:摩根大通 价值股 对冲 股市风险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