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领衔三只值得马上买入高增长电商股

  距离亚马逊在网上售出第一本书已有将近25年的时间,虽然愈来愈多人开始依赖网上零售商,但电子商务零售额仍只占全球零售总额的14%。不过,这种趋势正在改变──根据eMarketer去年公布的数据,网上零售额将以每年双位数的速度增长,到2023年占零售总额的比重将超过22%。

  不过,这是新型肺炎疫情影响我们的生活、工作和购物方式前的预测。目前已有迹象显示,近几个月电子商务的普及速度有所加快。为捕捉这个不断增长的趋势,让我们看看美国以外三个地区的电商,包括中国的京东、拉丁美洲的MercadoLibre和东南亚的Sea Limited,并拆解投资者为何如此看好这三间国际公司。

  首先,让我们来探讨一些数据,以了解这些公司营运的地区的市场机遇。

  巨大且不断增长的地区机遇

  中国是迄今为止最发达的电子商务市场,网上零售销售额占零售销售总额37%,但中国的互联网用户数量是美国的三倍,电子商务零售额增幅高达27%,因此电商在中国仍有庞大的发展空间。

  资料来源:EMARKETER、美国普查局、STATISTA, WORLDOMETERS及MERCADOLIBRE公司报告。

  东南亚的互联网用户是美国的两倍多,但电子商务占零售销售额的百分比仍仅得2.4%。拉丁美洲的人口几乎是美国的两倍,随着流动设备在该区日渐普及,电子商务占零售销售额的百分比将升至超过目前不足5%的水平。

  这些地区的机遇令人难以置信,对在这些地区经营的电商龙头亦然。就让我们来深入探讨这三间公司。

  京东:中国最大直销零售商

  在中国,京东是仅次于阿里巴巴的第二大电子商务营运商,但其是该国最大的直销零售商。京东在中国拥有一个由730多个仓库组成的强大网络,在疫情期间带来竞争优势,令其得以在农历新年停运后迅速全面恢复营运能力。

  京东的增长向来巨大。在2015年至2019年期间,公司的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4%。其杂货和医药业务现时比任何实体竞争对手都要大。其获奖的物流服务为客户提供可靠的网上体验,带动年活跃客户数量达到3.87亿,按年增25%。

  中国的网上零售额到2023年预计将达到15万亿美元,故此投资者应考虑将这只股加入投资组合。

  MercadoLibre:不只是拉美的电商龙头

  过去12个月,MercadoLibre不仅在其网站售出总值143亿美元的商品,其支付系统MercadoPago处理的交易额亦高达309亿美元。支付处理业务上季按年增幅达到三位数百分比,占收入总额的比例已升至42%。电商收入同样录得强劲增长,按美元计算增幅为38%,若按当地货币计算,增幅更可观,达到70%。

  随着未来几年互联网和流动装置使用量增加,MercadoLibre将可透过其完善的支付、物流中心和派递网络生态系统,协助推动该地区的网上活动增长。若然您成为这间优质电商的股东,便可望赚取可观的回报。

  Sea Limited:东南亚的三项全能

  Sea Limited不仅拥有持续增长的电商业务和支付平台,还进军网上游戏业务。其数码娱乐分部Garena上季收入按年增长113%,占公司总收入的比例超过50%。

  其电子商务业务虾皮购物(Shopee)亦毫不逊色,最近一季收入按年增长84%。公司未有披露其支付收入,原因是其纳入虾皮业务分部计算,但在2020年首季,公司超过1,000万名SeaMoney电子钱包用户合共贡献逾10亿美元交易额。

  Sea Limited在电子商务刚起步的东南亚拥有宽阔的护城河和庞大动力。着眼长远的投资者应考虑持有这间多元化的增长型公司。

  国际股票适合您吗?

  国际股并非毫无风险。财务欠透明、新兴经济体的政局和货币不稳,以及虎视眈眈的竞争对手只是其中几个风险。不过,这三间营运商表现稳健,在巨大的市场上有着行之有效的增长模式,未来几年不乏增长机会。

  投资者不妨先小注买入一间或所有这些地区电商的股票,再逐步建立自己的仓位。随着电子商务成为27亿人口中愈来愈多人生活的一部分,股东们肯定能够受惠。

关键词阅读:美股 高增长电商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