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肆虐 白宫经济顾问仍坚持认为经济将“V”型复苏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仍坚持认为,尽管美国各地的新冠病例持续增加,但美国经济正在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低迷中迅速复苏。

  库德洛在周一表示:“出现了巨大的住房繁荣、零售繁荣和汽车繁荣。货运业仍然非常强劲。到目前为止,就业出现蓬勃发展。初请失业金人数和续请失业金人数正在迅速下降,我认为7月份的失业率和就业增长人数看起来会不错。”

  上周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二手房销售增长了20.7%,前一个月下降了9.7%。另一份报告显示,美国制造业在6月恢复强劲,自2月以来首次扩张。尽管初请失业金美国人数量近四个月来首次增加,但续请失业金人数减少了逾100万人,表明雇主正在重新雇佣失业的工人。

  “我认为‘V型’的经济复苏和下半年20%的增长预期仍然未受影响,”库德洛表示。

  他承认,得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和佛罗里达州的新冠肺炎病例激增使这些州的经济活动趋于平缓,但他指出,美国大部分地区已取消了先前的封锁限制,并允许企业重新营业。

  库德洛发表上述评论之际,共和党参议员准备宣布下一个1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预计该计划将扩大(但金额会大幅减少)即将到期的失业救济金,并在8月向收入低于75000美元的美国成年人发放新一轮的1200美元刺激支票,并向学校和大学拨款数百亿(美股SBAY)美元。

  美国国会已经批准了三项总计近3万亿美元的大规模刺激计划,以抵消因疫情爆发及随后封锁措施而造成的经济痛苦。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美国确诊新冠病例超过420万例,数量居世界首位。至少有146968人死于该病毒。

关键词阅读:白宫 经济复苏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