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a和国立卫生研究院启动美国首个大规模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美国首个Covid-19疫苗的大规模临床试验开始,首位参与试验者周一早上在佐治亚州萨凡纳接受了注射。这款由Moderna Inc.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共同开发的疫苗将在30000人中测试该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由政府提供总计9.55亿美元资助的Moderna疫苗将在美国的89个地点开展临床试验。Moderna首席执行官Stephane Bancel在与政府官员的电话会议上说,如果试验成功,该公司有望在2021年生产5亿剂疫苗。

  美国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表示,Moderna试验的早期结果可能会在11月或12月出炉。但是他说,如果招募试验人员的进展非常迅速,结果最早在10月初可能就会公布。

  Fauci说,试验旨在证明该疫苗在预防Covid-19方面至少60%有效。

  NIH负责人Francis Collins表示,确保试验参与者来自不同背景是“必要的”。他说,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将每周跟踪试验者背景的多样性,以确保它吸引了那些受到该病毒打击最严重的美国患者的代表。

  Collins表示,至少还有三项其他的3期临床试验进度也相差不远。

  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Moderna周一股价一度上涨11%,此前该公司宣布将获得美国政府4.72亿美元的第二轮资助。

  Moderna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共同开发的这款疫苗是160多种正在开发的新冠疫苗之一。世界卫生组织估计,目前有约25种不同的疫苗正在进行人体试验。Moderna、阿斯利康和辉瑞等开发的疫苗是最早显示出良好免疫反应的品种之一。

关键词阅读:Moderna 疫苗临床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