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获得3.8亿美元基石投资 王兴及字节跳动均有参与

  理想汽车昨日凌晨提交了更新的赴美上市招股书,理想汽车IPO股票公开发行规模为9500万股ADS,同时IPO承销商有1425万股ADS的超额认购权,发行价区间为8-10美元。按照发行价区间中间价位9美元计算,如果承销商行使超额认购权,该公司IPO公开募集资金将达到9.83亿美元。

  同时,招股书显示,有多家投资机构继续入局理想汽车。其中,高瓴资本将在本次公开发行中意向认购3亿美元,按照9美元的IPO发行价区间中间价计算,高瓴资本将意向认购3333万股ADS,占本次理想汽车IPO公开发行股份的35.1%。

  理想汽车在IPO募集的同时还获得3.8亿美元的基石投资,认购价为IPO最终发行价,四位基石投资者分别是美团点评、王兴、Kevin Sunny、字节跳动,其中字节跳动将投资3000万美元。美团点评、王兴和Kevin Sunny将分别再投资3亿、3000万和2000万美元。

关键词阅读:理想汽车 基石投资 王兴 字节跳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