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不生产芯片?曾经的无法想象如今有了变成现实的可能性

  世界最大半导体公司英特尔的首席执行官Bob Swan周四花了将近一小时谈论一个对该公司来说一度无法想象的想法:不制造自己的芯片。英特尔股价在周五早盘一度下挫18%。

  如今外包已是这个规模4000亿美元行业的常态,但是50年来,英特尔一直都将芯片设计与自己生产结合在一起。直到前不久,英特尔甚至都还计划为其他公司生产处理器。

  “到了我们需要使用别人的工艺技术--我们称其为应急计划--的地步,我们将作好这样做的准备,”在英特尔发出7纳米芯片生产再度延迟的预警之后,Swan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说。“这为我们提供了大得多的选择性和灵活性。因此,如果生产跟不上,我们可以尝试不自己做。”

  走这样一条道路将代表该行业的一个巨大转变,以及英特尔有别于竞争对手的最大特点将不复存在,Cowen &Co. 分析师Matt Ramsay说。

关键词阅读:英特尔 芯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